国庆假期·在岗位 | 坚守施工一线 他们是可爱又可敬的建设者

央视网• 2022-10-01 12:01:21 •

央视网消息:国庆长假,在大家休息日子里,在滇藏铁路丽香段有这么一群可爱又可敬的人们,他们依然坚守在施工一线,为铁路早日建成通车夜以日继地奋战。下面我们将镜头拉向滇藏铁路丽香段现场,来聆听一下建设者们的心声。

中铁十六局集团丽香铁路四标项目部书记 霍二伦:进去的时候一定要先观察一下拱顶,看看有没有没有排危(石),有没有掉块的,先进行(确保)安全,掉块、危石先排掉,再进去打钻。

在哈巴雪山隧道施工现场,霍二伦正带着工人们进行隧道的扩挖工作。哈巴雪山隧道已经建设了8年,霍二伦从五年前到这里,每年国庆节都是工地上度过。

中铁十六局集团丽香铁路四标项目部书记 霍二伦:我来这里的时候,我小孩上三年级,现在已经初二了。我小孩子问我,他说爸爸你是不是在云南有个家?我说我们在云南是为了祖国的建设,为了铁路的建设,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早日回家。最遗憾的就是我们在(施工)现场度过的这几年,没有充足的时间跟家人团聚,没有陪伴孩子的成长。我想对老婆孩子,对妈妈说一声,我在外面为了铁路的建设,没能陪伴你们,跟你们说一声抱歉。

目前,哈巴雪山隧道是20个隧道里唯一没有贯通的隧道,为保证隧道挖掘进度,今年国庆工地上的很多人都放弃了休息,选择继续奋战。

中铁十六局集团丽香铁路哈巴雪山隧道工人:我们三年没有回家了,这是我们干的最难的隧道,希望早一点干通,早一点回去过年,跟家人团圆。

中铁十六局集团丽香铁路四标项目部 新学员 李晓曼:今年,我刚大学毕业两个月,才毕业遇到这样一个项目,对自己挑战也是挺大的,我们一定会很努力的坚持下去。这个国庆节比较特殊,因为平时我们都是在大学里度过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就应该为祖国建设,为民族复兴架桥修路,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丽香铁路哈巴雪山隧道建设者:国庆佳节,我们在施工现场,祝祖国繁荣昌盛,全国人民幸福安康!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