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水母网• 2022-10-01 09:07:27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10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上午,我市在胶东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英雄烈士不朽功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秋日的胶东革命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仪式开始前,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与老战士和烈士亲属代表一一握手,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上午9时30分,市委副书记江山宣布仪式开始,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忠魂致敬。伴随着低沉深情的《献花曲》,18名礼兵抬起9个花篮,缓步走进纪念堂缅怀厅,郑重摆放到烈士纪念墙前。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依次瞻仰烈士纪念堂,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尽思念和崇高敬意。

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烟台警备区军政主官,机关干部、驻军官兵、学校师生、老战士和烈士亲属、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仪式。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