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典范城|芝罘区幸福街道23个社区收到“安全礼”

水母网• 2022-09-29 09:01:11 •YMG全媒体记者 宋晓娜

水母网9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梁嘉伟 摄影报道)近日,十余名市、区人大代表向芝罘区幸福街道23个社区捐赠消防安全器材,改善居民区公共服务设施,为社区的平安和谐增添强有力保障。

活动中,山东德利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利,山东幸福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克发等十余名市、区人大代表向幸福街道23个社区共计捐赠了1600余套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及安装器材,用于改善居民区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能力,有效补充了辖区内居民小区消防基础设施,切实保障居民消防安全,惠及10万余人。

记者了解,此次捐赠活动前后,人大代表们还协调了新奥燃气等公司为居民制作“用气安全提示贴”,贴心提示居民正确使用燃气,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覆盖居民人数,幸福街道人大代表们将此次捐赠的消防器材分配至23个社区,并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详细讲述了消防相关基础知识、火灾扑救方法及疏散逃生技巧等,有效提高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生产生活中预防火灾、发现隐患、自救互救的能力。

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帮助居民保障生命财产安全是扛在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日后将继续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最关切的热点难点履职尽责、积极贡献,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用真情温暖社会。幸福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凝心聚力,进一步打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