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速交警发布国庆节假期出行攻略

水母网• 2022-09-29 09:01:11 •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水母网9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通讯员 黄婷)9月28日,烟台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发布了国庆节假期期间车辆通行免费、限行、拥堵等状况,为市民节日出行支招。

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6时,除经烟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审批为服务区运送油品的车辆外,禁止其他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

10月1日至10月7日,除荣乌高速烟威段双向封闭施工以及经高速交警支队审批的应急抢修施工外,禁止实施其他高速公路路面施工。

有关于疫情防控物资、民生物资、产业链供应链生产物资等重点物资运输需求的,高速交警将优先提供保障和服务。

为积极应对集中出行带来的拥堵问题,缓解桥涵承载压力,10月1日7时至9时,10月7日17时至19时,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入口限行黄牌货车。建议限行车辆绕行荣乌高速古现收费站。国庆节假期期间,高速交警支队将根据交通事故和拥堵风险对其他路段适时采取分级管控措施。

结合往年假期车流量及日均车流量变化情况来看,最大车流量出现在假期首日。预计9月30日下午将出现出城高峰,假期前3日车流量将居高位。

福山收费站、栖霞北收费站、栖霞收费站、烟台收费站(荣乌K99-K139道路施工分流)、杜家疃收费站、机场收费站、黄城收费站、莱州收费站车流量较大,有拥堵风险。

烟台高速交警提醒,假期要合理安排出行,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外出参加活动时要做好健康防护。另外,烟台高速辖区各收费站均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点,查验来烟人员“双码”情况,请驾驶员朋友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自觉排队接受检查,切勿随意穿插车道。要文明驾车,非紧急情况严禁占用应急车道,拒绝疲劳驾驶,以免发生事故,确保自己及车上乘客的安全。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