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文物工作 (视频)会议召开

水母网• 2022-09-28 09:32:29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9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9月27日,烟台市文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总结近年来全市文物工作情况,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物工作作出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出席并讲话,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文物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市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文物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实物见证,是不可再生、不可复制的宝贵文化资源,承载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机遇意识、满足群众需求,切实增强做好文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烟台是全省唯一拥有两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地市,要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以文物保护利用“七大工程”为抓手,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奋力推进烟台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作出新的贡献。要深入实施文物保护思想领航工程、文物保护强基固本工程、胶东(烟台)红色文化片区示范工程、“探源烟台”考古工程、文物法治和平安联防工程、“让文物活起来”工程、文物保护人才保障工程,全面提升新时代文物工作能力水平。

会上,蓬莱区、芝罘区、龙口市、蓝天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交流发言。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