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微博大V赴约烟台开启“寻鲜”之旅

水母网• 2022-09-27 08:51:17 •YMG全媒体记者 李歆茹 隋华楠

水母网9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歆茹 隋华楠 摄影报道)9月21日至24日,由8位多领域国内外微博博主组成的“鲜美打卡团”来到烟台采风。他们以独特视角解读烟台,展示多元文化碰撞带来的惊喜。同时,两位外国达人将利用国际化影响力,扩大烟台城市的网络声量,向世界展示烟台的别样风采。“鲜美打卡团”的到来让烟台“仙”上加“鲜”。4天3夜的“寻鲜”之旅中,8位国内外微博博主通过微博话题“烟台那么鲜”展示了烟台的人间胜景和独有的烟台味儿,微博话题多次登上同城热搜,截至发稿话题阅读量突破3600万。

美景烟台

“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烟台拥有漫长的海岸线,漫步山海烟台,抬眼便是山的巍峨、海的壮阔。在“鲜美打卡团”4天3夜的旅行中,他们一路观山看海,在渔人码头和后沙广场看日出日落,在仙气飘渺的蓬莱阁听“八仙过海”的传说,在三仙山感受“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的如梦如幻,在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养马岛感受鱼翔浅底的清澈大海。

“烟台真是太美了!这是我第一次来到烟台,烟台的海特别干净,这里的景色让人非常舒服,来了之后我都不想走了。”在中国生活了8年的俄罗斯微博旅拍博主环环激动地对记者说,她走过中国110多个城市,烟台之旅令她流连忘返,“早就听说烟台是一个宜居的城市,这次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烟台的山海之美。”

到鲸鲨馆看美人鱼表演,去雨岱山泡舒适温泉,行走在海昌渔人码头的环海步栈道,欣赏三面不同的海岸风情。在烟台,每一处风景,都蕴藏着不可复制的“鲜美”韵味。“我刚到就被这里的海吸引了,你看我拍的照片,在这里随意拍照都是大片,很治愈也很浪漫。”国家高级摄影师微微向记者展示着她镜头里的美丽烟台。

“寻鲜”之旅中,有底蕴深厚的烟台山、所城里,也有历史与现代碰撞的朝阳街和亚东柒号文创园。站在烟台山的灯塔上,微博摄影博主郝地瓜十分尽兴:“在旅行中看过那么多大海,但烟台的海让人心旷神怡。”

美味烟台

吃一口最地道的鲜美

葱烧海参、烟台焖子、蓬莱小面……每一道舌尖美味都让“鲜美打卡团”赞不绝口。看遍烟台“人间仙境”的自然美景,大V们品尝起烟台的地道“鲜美”——蓬莱小面。“今天是蓬莱小面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福禄给我们展示‘摔面’,7扣、256根,配上蓬莱小面浓稠的海鲜卤,每一根都汇聚了烟台的鲜美。”旅游博主种花家的菌事兔对记者说。

此次“寻鲜”之旅,大V博主们先后走进烟台喜旺食品有限公司和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近距离探秘工厂生产线。“鸭掌太好吃了,每一口都能感受到喜旺企业在品质上的追求和精益求精,回去我要推荐给我的朋友。”麻辣鲜香的喜旺鸭掌让旅游博主北寒旅行停不下手里的筷子。在欣和食品的“家味厨房”,品尝到用醋和酱油制作的冰淇淋,摄影博主菜菜子十分惊喜:“这是我第一次吃到用醋和酱油做出的冰淇淋,味道很独特,醋做的冰淇淋是酸奶口味的,酱油做的冰淇淋是咸蛋黄味儿的,这个体验很新奇。”

醉美烟台

一场难忘的微醺之约

正值2022中国烟台国际葡萄酒节,“鲜美打卡团”来到有着“东方波尔多”之称的丘山山谷,在这里开启了一场与葡萄美酒的微醺之约。

“这是我这个格鲁吉亚人第一次品尝中国当地的葡萄酒,烟台的葡萄酒和我们国家不同,格鲁吉亚还在用传统的陶罐来储藏葡萄酒,而烟台是用橡木桶储藏的,烟台的干白喝起来特别顺口,跟格鲁吉亚的干白味道也很不一样。”来自格鲁吉亚的微博视频博主桃漫告诉记者。格鲁吉亚是世界葡萄酒的发源地,在安诺酒庄的藏酒窖,桃漫通过视频记录并向世界传递“烟台葡萄酒”这张文化名片。

“鲜美打卡团”的大V博主们在享受美景的同时,也在浪漫的葡萄芳香中感受着“烟台,让世界微醺”的魅力。“美景、美酒、美食,这次来烟台不虚此行,我希望通过自媒体的方式让更多人看到烟台,都来烟台游玩。”旅行撰稿人嘎兰说。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