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典范城|烟台市道德模范事迹巡展走进文化中心广场

水母网• 2022-09-26 08:41:55 •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水母网9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摄影报道)25日上午,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明办主办,烟台日报社承办的烟台市道德模范事迹巡展,走进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现场50幅惟妙惟肖的漫画肖像,向市民展示了道德模范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榜样的光辉形象。

活动现场,家长与孩子一起,穿梭于巡展现场,看着一幅幅模范们的漫画肖像,品读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榜样故事。山东省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孔德娟、道德先锋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们与参观市民现场进行了亲切互动,并与孩子们在自己的漫画肖像前合影留念。

文明是城市之魂,道德是立身之本。自2006年开始,烟台市通过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对在敬业奉献、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模范人物进行表彰。此次巡展共展示道德模范事迹画像50幅,包括刁娜、李登海2名全国道德模范;贾平、孔德娟、刘明君、刘盛兰、王华堂和张翠兰夫妇、张伟、周江疆8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以及17名省级道德模范和23名市级道德模范。他们当中,有心中装着他人、闪耀大爱光芒的助人为乐模范;有大义凛然显正气、侠肝义胆的见义勇为模范;也有方寸窗口显真情、一片冰心在玉壶的敬业奉献模范;有一诺千金、诚信大于天的诚实守信模范;还有亲情无价、爱心永恒的孝老爱亲模范。

榜样力量汇聚江河,品格光芒照耀万丈。此次道德模范事迹巡展通过直观细致地展现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加强了新时代美德烟台建设,弘扬了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持续发挥着道德模范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