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芝罘区将新增2处市民社区食堂

水母网• 2022-09-25 08:48:42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水母网9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杨妮)9月23日,芝罘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芝罘区今年提高了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供养金标准,补发低保金及特困金73.5万元;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累计发放8496人次,共计72.56万元;年内还将新增市民社区食堂2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点2处。

今年6月,芝罘区成立了由民政局牵头的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关于做好社会帮扶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实施方案,提高群众知晓率。不断提升民生兜底保障水平,制作社会救助“码上查”“码上办”二维码,共享社会救助政策,全面实现社会救助申请事项“掌上办”“指尖办”,提高了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供养金标准。目前,共补发低保金及特困金73.5万元。今年以来,累计为2318户3018人发放低保金及特困供养金2182万元。先后投入资金32.08万元,在全市率先开展为符合条件的特困和低保人群购买大病保险工作;接收疫情捐赠5.09万元、为“优居工程”受助对象募集物资价值2万余元,并定向发放给困难群众。

持续增强养老服务有效供给能力方面,今年以来,芝罘区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累计发放8496人次,共计72.56万元;向1698名符合条件的高龄失能老年人发放补贴128.58万元;为全区60周岁以上特殊困难对象提供政府购买服务,累计服务460人次,时长近14000小时。年内还将新增市民社区食堂2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点2处。扎实推进社会事务稳妥有序发展,今年以来,先后发放困境儿童生活补贴145.74万元、儿童助学金4万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98.96万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597.22万元。

下一步,芝罘区民政局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兜底性社会救助体系、抓好民政重点惠民项目建设、抓好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工作、加快发展社会事务和慈善事业等各项民政工作。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