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治理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行为

水母网• 2022-09-25 08:48:42 •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水母网9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通讯员 孙彬程 摄影报道)为有效清除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公安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在联合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围绕辖区居民小区、商业网点、“九小场所”等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检查发现开发区黄山路9号云龙大厦存在多处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针对此类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及时联系车主,责令其立即驶离,并对车主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对未能驶离的车辆,检查组逐一拍照取证并开具行政处罚告知单。

同时对云龙大厦的物业服务单位烟台君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物业单位做好消防通道的日常监管工作,积极开展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烟台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赵树海说:“多部门联合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主要是为了提醒广大居民,消防通道是人民群众的生命通道,堵塞后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