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9人获评省技术技能大师 可享一次性津贴2万元

水母网• 2022-09-20 09:03:52 •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水母网9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通讯员 烟职建)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通知,公布首批100名“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名单,来自烟台市不同单位、职业(工种)的9名优秀技能人才入选。

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是由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牵头设立,在我省行政区域内各类院校、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中,从事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生产经营等一线工作,具有高水平专业技术能力和高超技能技艺水平,并具有较强创新创造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经选拔认定的优秀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每两年选拔一次,每次人数不超过100名。

获评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可享受一次性津贴2万元,并作为山东省高技能领军人才进行管理,可申领“山东惠才卡”享受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可参加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的技能人才考察、咨询、研修培训等活动。经认定并取得“山东惠才卡”的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享受高级职称评审“直通车”有关政策待遇;用人单位可以参照企业经营者实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其技术成果转化所得收益,应按照一定比例分配给个人。企业在聘的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评聘到特级技师岗位,按照企业正高级工程师兑现工资待遇,并在人才服务、政策支持以及参与社会事务等方面,与正高级工程师享受同等待遇。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