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反诈|警惕!别掉进金融诈骗"陷阱" 专家为老年人支招

水母网• 2022-09-20 09:03:52 •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

水母网9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 实习生 丁彦汐 通讯员 王丽君随着手机银行、非现金支付等互联网金融工具的普及,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对新兴事物缺乏了解、容易受怂恿鼓动等特点,对老年人群实施诈骗。9月8日,记者走进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中心支公司,听听该公司合规与风险管理部负责人为市民支招防范金融诈骗。

不法分子往往会通过向老年人发放赠品、免费体检、免费讲座、低价旅游等手段诱惑老人骗取钱财,强制老年人消费。或者借用虚假客户反馈的信息,以此诈骗老年人,使其对投资项目的回报率深信不疑。其常用的诈骗手段为冒充公检法电话诈骗、冒充熟人诈骗、虚假中奖诈骗、虚构遇险诈骗等。

诈骗手法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对于如何防范诈骗,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大家: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广大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在生活中要防范电信诈骗,千万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千万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信息。如果对可疑电话或者短信有疑问的话,大家要及时打电话给公安机关,或者向你的亲友询问并核实。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