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梅花"烟台在行动|一个基层派出所的12小时"台风夜"

水母网• 2022-09-17 08:20:23 •YMG全媒体记者 林媛

水母网9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林媛 通讯员 陈艳丽)9月15日下午开始,台风“梅花”带来的降雨明显变强。莱山公安分局初家派出所的老民警们早有心理准备,这一晚一定又是一个难以入眠的“台风夜”。

18时许,第一个求救电话响起。中铁逸都南门外,一棵倒地的大树拦住了过往的路,正是下班高峰期,车辆难以通行。民警赵勇迅速带人出警解决问题后归队。

20时许,雨更大更急,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庙后村村民李先生报警,雨水已灌进他家中,请求排涝并帮助转移家中的两名孩子。民警鲁成林和栾亨玉、辅警曹玉洋5分钟赶到了现场。“当时正是雨最大最急的时候,我们把警车的雨刷开到了最大最快,也难以看清眼前的路。”鲁成林说。到达现场,他观察地形发现,报警人的房屋处在一片洼地之中,由于排水不畅,雨水已漫入家中达一米多深,电器淹没在一片汪洋中。民警们一面帮助村民转移贵重物品,将两名孩子抱上警车,一面让村委抓紧联系挖掘机排水。

21时许,刚回到所里,三人鞋里的水还没来得及倒出,新的一条警情到达:山海路和轸大路交汇路口,一女子的车被淹,请求救援……一直到次日清晨4:40,整整一夜,派出所紧急处置8起警情,救人救车救房。在这个特殊的夜里,他们逆风雨而行,泥泞装扮的警察蓝,一定是遇困群众眼里那盏最耀眼的“信号灯”。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