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行人马路中央频频“跨栏”威胁自身安全

水母网• 2022-09-17 08:20:23 •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水母网9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摄影报道)9月16日上午8点40分,记者途经芝罘区通世路世秀小区北门路段时,看到有行人在车流中横穿马路,翻越中央隔离护栏,记者着实为他们捏了一把汗。这是一种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不仅会对自身的安全构成威胁,也影响到正常的交通秩序和道路安全,车辆避让不及时会导致严重的交通事故发生,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在该路段驻足5分钟,有3名行人熟练地“跨栏”而过,其中1名男士、2名女士。而距离此处三四十米处就是红绿灯十字路口,通过斑马线可以安全到达路对面。附近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里是“跨栏”的高发地带,很多行人为了少走几步铤而走险,其中不乏老年人。

记者了解到,近年,市区很多路段中间都增设了护栏,能有效提高主干道车辆的通行效率,减少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随意变道、调头、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但部分行人无视交通规则,为图方便频频上演“跨栏”。

小型厢货司机赵师傅告诉记者,他以前就目睹过行人跨栏引发的交通事故。他居住在芝罘区山水龙城,几乎每天能都看到行人下了公交车后,跨越马路中央护栏进小区。“当行人跨越隔离设施过马路时,易与机动车出现冲突而发生事故,酿成悲剧。机动车正常行驶时,如遇行人翻越护栏,会造成驾驶人紧急刹车,导致车辆追尾、剐蹭事故发生,引起交通混乱、拥堵。”赵师傅说,这道“生命之栏”,希望大家不要逾越。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