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今语|以诚信点亮精彩生活

水母网• 2022-09-16 08:51:02 •姜春康

网络文明,需要诚信。诚信,是中华民族的文明标识和传统美德,是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空间日益成为践行诚信的新空间,网络诚信日益成为诚信建设的新课题。网络诚信,既是国家诚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

网络诚信,需要从我做起。值得一提的是,日前的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网络诚信建设高峰论坛上,首次发布了我国网络诚信发展年度报告《中国网络诚信发展报告2022》。《报告》指出,我国网络诚信建设呈现5大特点:规范力度明显加大、诚信机制加快健全、宣传教育深入人心、社会实践丰富多彩、失信惩戒成效明显,我国网络诚信建设整体状况持续向好,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不断夯实发展基石。

在烟台,信用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信用,不仅是城市的重要标签,更是推进城市发展的必要“素养”。 烟台从全国城市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守信激励创新奖”,就是对信用烟台的肯定和褒奖。

守信光荣,失信可耻,激励守信就是接地气的“扬善”。当然,信用烟台建设也和网络诚信息息相关。对生活在城市的每个人来讲,信用关乎每一个人,人人诚信,则社会诚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每一个诚信主体紧密联系。

用诚信点亮网络生活,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应该是千万网民应当践行的生活“准则”。为强化网络安全责任,增强网络诚信意识,8月9日,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应龙口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邀请走进边检站,开展“科学识网 正确用网 依规上网”网络诚信建设宣讲授课。这样的授课,就很有意义。

网络文明,不妨从网络诚信开始。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同样需要自由和秩序,网络诚信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践行。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