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拒患者红包,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恪守医德引赞誉!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 2022-09-13 08:44:55 •张中才


水母网9月12日讯(通讯员  张中才)治病救人是医生的本职,恪守医德是医生的初心,拒收红包是仁心的体现。近日,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又发生了一件医生拒收患者红包的小事。

9月3日上午,患者王先生与妻子李女士慕名来到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做内镜检查。在就诊过程中,医院特聘专家、原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专家陈坤副主任医师的专业、细心,深深打动了他。但因上腹胀、嗳气一年多,且近期内有加重表现,王先生心中十分担心,因此为了让陈坤副主任医师费心仔细给看看和求得心里踏实,患者悄悄给陈主任微信转了600元红包。

image.png

在看到消息后,陈坤主任坚决拒收红包,第一时间将600元返还给了患者,并安抚二人,“(不管送不送红包),对每一个患者负责,这个(您们)放心”。可王先生很“倔强”,又再次转发红包,并表明是夫妻二人的一点心意,非得让主任收下。立场坚定的陈坤主任再次表明态度,又原封不动返还红包。

患者的“红包”被陈坤主任一次又一次婉拒、退还,在主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下,患者才停止了发红包。

这也不是陈坤主任第一次拒收患者红包了。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的陈坤主任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很多慕名而来的患者经治疗后摆脱了胃肠疾病痛苦,重获健康,因而为表感谢多次送来红包,但她均是一概拒绝。“来医院看病是不需要送红包的,医生对每一位患者都会竭尽全力的,为患者解除病痛是我们的职责。最好的红包,是患者健康后的笑脸!”陈坤主任说。

这次拒收红包,只是她又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恪尽医德、廉洁自律的职业操守而已,同时彰显了“医大”人敬业守德的良好形象。

这一事迹,只是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医德医风建设的一个缩影。“一切为了患者,一切方便患者,一切服务患者”这不是一句简单的服务口号,而是真正体现在“医大”人日常行为中:微笑式服务,全程导医陪同,耐心解答患者疑问,细心给予患者所需,专业去除患者疾病;为让患者方便就医,“医大”人风雨无阻、长途跋涉免费载患来院;残疾患者无钱看病,“医大”人就奉献爱心捐款捐物;贫困患者东凑西凑治疗费用仍不够,“医大”爱心减免为患省下1千多……一个个细节,一件件小事,是“医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文明行医的最好见证!

image.png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