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发向未来丨坚守岗位 重点工程快马加鞭

闪电新闻• 2022-09-12 17:51:12 •

image.png

秋高气爽,正是工程施工的好时节。为保障项目建设,山东各地的建设者们放弃中秋佳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赶时间,抢进度,用辛勤的劳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在济莱高铁钢城站房项目现场,整体建设进度已完成超过91%,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施工现场,20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为年底通车抢抓工期。中铁十四局钢城站房项目部安全总监吕洪涛:“上足时间、占满空间,全力确保工期节点顺利完成,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济莱高铁是全国首条市域高铁。为加快项目建设,济南钢城区汶源街道成立工作专班,做好要素保障。济南钢城区汶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汶源街道济莱高铁建设项目工作组成员夏晓武:“为项目提供‘店小二’跟踪服务和‘保姆式’全程服务,确保工程按节点高质量完工。”

图片

省重点项目G228丹东线滨州段,是集边防沿海开发功能于一身的沿海高等级公路,将打通无棣县东风港经济园区和沾化北部的水陆联运瓶颈。为保障工程进度,工人们轮班上岗、昼夜不停加紧建设。G228丹东线滨州段中建八局项目部总工杨帅:“每一百天制定一个项目节点,通过及时有效的激励机制,现在施工进度较计划提前一个月左右。”

在东营,渤中海域A场址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昨天成功安装就位,为年底全容量并网发电打下基础。山东能源渤中海上风电项目部综合组组长夏志盛:“海上升压站是整个风电场的‘心脏’。我们加班加点,安全施工,就是为了向年内并网90万千瓦目标迈出这关键一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我省提供清洁电能30亿度。”

图片

假期不停歇,在山东产研卫星院,科研团队正在对即将发射的齐鲁2号和齐鲁3号遥感卫星进行系统测试。根据卫星模拟飞行姿态,他们要随时编辑遥感数据处理算法。山东产研卫星院数据部部长侯富城:“对系统的性能,包括这个目标分析的时间、拍摄的精度,这些都要做一些分析,然后测控系统通过地面站去把这些指令传到卫星上去。”

11月份,齐鲁2号、3号卫星进入太空后,将和去年发射的齐鲁1号、4号卫星组网运行,具备在不同气象条件下达到0.5米高精度对地观测能力。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雷斌:“上游盯着卫星技术创新,下游围绕应用产业布局,要让卫星真正实现天上好用,地上用好,未来逐步出世,就可以实现卫星从组装集成到性能测试全流程的产业化,除了满足自己用,还能承接全国卫星制造的业务。”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