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中秋|小长假首日300万惠民消费券邀市民“惠游”港城

水母网• 2022-09-11 09:15:23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水母网9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旅宣)“花好月圆日,中秋相逢时”。昨天是中秋节假期第一天,我市各景区、文博场馆纷纷推出丰盛的“文旅大餐”,游客纷纷出游观赏,玩得好不畅快。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文旅融合、情满中秋。假期首日,全市各场馆、景区热闹非凡,烟台市“喜迎二十大 逐梦新征程”摄影展、“轻与重:金冈x张中月双个展”在烟台美术博物馆同期开展。烟台市博物馆举办了中秋月圆“童欢乐”活动,孩子们动手制作布艺盆栽或手工灯笼,给参与家庭提供了体验传统习俗、增进亲子感情的机会。市图书馆举办的“刊香为伴,情满中秋”活动,中秋节当天为读者发放期刊。烟台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了“月满中秋 共度佳节”中秋少儿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了解节日渊源及节日习俗。

区县联动、欢度佳节。烟台海昌海洋公园鲸鲨展区上演着美人鱼中秋特别表演《嫦娥奔月》。张裕卡斯特酒庄推出“常青藤下话团圆”主题活动。蓬莱阁景区举办了“八仙”送祝福活动。围绕“月满中秋情意浓”的主题,莱山区图书馆的中秋节线上知识竞答活动,使枯燥的文化知识变得有趣味性,增强了市民对传统文化、传统节日的认同和喜爱,通过多种形式弘扬、传承中秋文化,共庆传统佳节。

线上中秋、智慧赋能。除了景区场馆活动外,中秋假期线上活动也丰富多彩,市文化馆推出了《烟台市民文化节“云端学艺术”公益艺术小课堂、趣味画——<中秋月圆时>》等寓教于乐的线上活动。烟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中秋团圆主题灯塔故事会《中秋节》、“月圆中秋,诗词相伴”——中秋线上诗会展播线上开播。牟平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的我们的节日——牟平区文化馆“戏曲云赏”线上开唱。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的“看诗画蓬莱”——蓬莱优秀摄影作品展线上开展。烟台市文化馆官方微信号开展中国传统节日主题趣味画课堂——明月千里寄相思活动以绘画的形式加深广大青少年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

乐享惠民消费券

惠游畅享、提振消费。中秋假期市民出游热情不减,根据游客的需求,“烟台文旅”官方微信公众号、“烟台文旅云”小程序推出“惠游仙境·荟享鲜美”文旅金秋惠民消费月活动,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300万元,对消费者购买文化旅游产品进行补贴。活动主要以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省级夜间文旅集聚区、星级酒店等领域的文旅企业为主,集游品惠、夜游惠、乐享惠、艺术惠、文创惠等多业态共同参与。龙口南山旅游景区、招远淘金小镇、蓬莱阁、戚继光故里等景区都推出了节日惠游活动。

拥抱自然、秋韵大赏。亲子游、自驾游成为今年中秋节市民和游客的出游首选。不少市民游客在秋高气爽的日子里,走出家门,拥抱自然,沉浸于初秋之韵。莱州小草沟、莱阳南张夼碧水田园等乡村旅游点吸引了很多市民游客前来游玩。游客来到乡村旅游点品农家饭,感受乡村民俗风情。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招远市金岭镇大户陈家南海林苑景区、莱州大基山景区等公园景区也积极推出系列优惠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有更多的贴心选择。

温泉润心、亲情陪伴。陪伴是最好的礼物,中秋月圆人团圆,恰是畅享秋韵时。中秋假日期间,不少市民选择在温泉的温润中结束一天的行程。艾山温泉、崑龙温泉、磁山温泉小镇、渔人码头雨岱山温泉同期推出系列优惠活动。

假日市场秩序井然

节前,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节国庆节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全市各场馆、景区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安全便捷出游。

节日期间,市文旅局要求强化A级旅游景区安全管理、旅行社安全管理、星级饭店和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管理。同时,加大对旅行社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对娱乐场所、网吧、营业性演出活动等的监管,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打击无证无照经营等非法经营活动,坚定不移地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同时,落实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制度和专人值守制度,假日期间实行日班二人值守。中秋节假日第一天,全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案件。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