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中秋|市区德润快速路上是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

水母网• 2022-09-11 09:15:23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陈睿旷

水母网9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陈睿旷 通讯员 石颖 摄影报道)微风凉爽,阳光很暖。中秋佳节,德润快速路上仍是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从高处俯瞰,德润快速路在眼前铺展开来,桥面拔地而起,一根根墩柱挺立,一排排箱梁蜿蜒向远方。

“秋天是烟台一年中最好的季节,非常适合施工。”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工程部主管闫乃齐笑着说。这个假期,700多名施工人员奋战在德润路施工现场,事实上从去年9月份德润路交通导改启动后,项目各方就开启了全年无休的工作模式。

记者来到德润路与魁玉路交叉口附近,上方是正在施工的潍烟高铁,下方是正在施工的德润快速路,烟台立体大交通的轮廓,在这里更加清晰。

德润快速路的桥面系施工已经启动,记者跟随闫乃齐一起登上梯架,与同样坚守在此的烟台市第一监理有限公司和北京铁城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对正在进行的各道工序进行查看。

桥面上,施工方中铁十局集团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各道工序正压茬进行,完成混凝土浇筑的桥面正在进行桥面预应力张拉。前方密密麻麻的钢筋中,施工工人若隐若现。“这是现浇梁,需要工人先绑扎钢筋,然后进行混凝土浇筑。”闫乃齐说。

中铁十局生产经理郭事德告诉记者,钢筋绑扎是个细活,一跨现浇梁长75米,需要30多名工人连续绑扎十几天才能完成,这个时节天气已经不那么炎热了,但是钢筋还是被阳光晒得有些烫手。

现浇梁相邻部位完成箱梁架设后,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桥面系施工。“桥面系工程的施工目前主要在进行湿接缝工序,之后还将进行防撞墙的施工,再桥面铺设10厘米的混凝土,最后进行沥青铺设。”闫乃齐说。

快速路的建设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竞赛,全力以赴投入施工中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从严寒到酷暑,从春节到中秋,闫乃齐和项目各方参建工作人员每天都坚守在岗位上,协调各种事项、巡查工程施工、保障安全生产、严抓工程质量,合力推动工程进度。

作为最早施工的快速路之一,德润快速路承载着烟台人立体交通的梦想。烟台快速路德润路工程范围北起红旗路,南至港城西大街,工程全长约5.158公里。全线采用高架+地面辅道形式,主线及地面辅道均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德润快速路累计完成桩基716个,约占总数的77.5%;承台浇筑累计完成169个,约占总数的59.5%;墩柱浇筑累计完成166个,约占总数的58.5%;盖梁浇筑累计完成87个,约占总数的44.2%;预制箱梁累计完成867片,约占总数的58.0%,预制箱梁安装累计完成280片,约占总数的18.7%,钢箱梁安装累计完成4片,约占总数的8.7%,现浇梁累计完成3跨,约占总数的33.3%。

德润快速路是我市城市快速路网“一横三纵”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实施会推动城市空间南拓,实现芝罘与莱山组团间快速联系,也是烟台南站南北向快速集散通道。

在这场与时间的赛跑中,德润快速路正快速向我们驶来。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