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中秋|线上线下齐发力 烟台百余项文旅活动等您来

水母网• 2022-09-10 09:06:31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水母网9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旅宣)中秋假日,烟台市文旅系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以第四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第二届烟台冰心读书节、第六届烟台文旅惠民消费季、2022年“山东人游烟台、烟台人游烟台”活动、“两节一季两游”系列重大文旅活动为引领,推出情满中秋、金秋惠游、精品展演、博物古韵、翰墨书香5大系列百余项文旅活动,为市民游客送上精彩的文旅盛宴。

中秋假期,烟台各大景区推出“中秋主题”游玩活动。蓬莱阁推出“花好月圆”中秋活动,在人间蓬莱坊,“八仙”将隆重登场现场发月饼、送祝福,献上精彩演出。在蓬莱阁后长廊,“嫦娥”小姐姐将携“玉兔”与市民亲密互动。蓬莱海洋极地世界推出美人鱼中秋特别表演《嫦娥奔月》。根据中秋节的由来及嫦娥奔月的故事,烟台海昌鲸鲨海洋公园鲸鲨展区的“美人鱼”将化身嫦娥,演绎嫦娥奔月的故事,给孩子及游客带来极具节日特色的演出。

惠游仙境,畅游港城。为进一步激发文旅市场活力,拉动金秋消费市场,借助中秋、国庆、重阳节来临之际,9月10日至10月10日期间,市文旅局策划推出“惠游仙境·荟享鲜美”文旅金秋惠民消费月活动,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300万元,对消费者购买文化旅游产品进行补贴。

当教师节与中秋节撞了个满怀,感恩与团圆并重。9月10日,持有教师证件的游客可免费游玩黄金博物馆、淘金小镇景区;9月10日至12日,教师凭本人教师证和身份证,可以免费游蓬莱阁景区、戚继光故里景区、蓬莱艾山国家森林公园;黄金河动物园推出持国家教育局颁发的本人有效教师资格证与本人身份证,可享受10元特惠票。

假日期间,文博场馆通过线上线下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烟台市博物馆主馆推出中秋月圆“童欢乐”活动,邀请市民动手制作布艺盆栽或手工灯笼,给参与家庭提供体验传统习俗、增进亲子感情的机会;海阳市博物馆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筹备了小小讲解员红色宣讲、猜灯谜、拓印体验等一系列公益社教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弘扬、传承中秋文化,共庆传统佳节。烟台图书馆在线上推出中秋团圆主题灯塔故事会《中秋节》活动,将认识月相知识、做月饼等11大中秋传统和创新主题串联起来,设置20多个互动创意机关,花样展示中秋节的由来以及各种传统习俗,为市民游客奉上一道传统民俗与文旅新潮流融合的饕餮盛宴。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