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为何找上你?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解释多因生活不规律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 2022-09-06 08:56:29 •张中才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人一日三餐没有规律,加之精神压力大,易成为胃病的高发人群。另外,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表示,男性的生活压力普遍大于女性,再加上多数男性有抽烟、喝酒的习惯,因此男性患胃病的概率远比女性大。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介绍说,大部分胃病是由于无规律的生活造成的,特别是一日三餐无规律,过分吃辛辣、过冷、过硬等刺激性食物。

饮食习惯是消化系统健康的关键,而胃部长期不适的人,更应该慎选食物种类,以减轻症状、加速恢复元气。胃肠不好时饮食以温和为最高原则,必须避免刺激和油腻的食物,烹调方法以蒸、煮为佳。

此外,针对各种不适症状,遵守不同的饮食宜忌,可加速胃部复原。建议及早发现、预防、治疗是杜绝胃病的最佳手段。

饮食应定时定量,生活要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尽量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因工作忙、减肥或睡懒觉而不吃早餐;多吃新鲜蔬菜及杂粮;少吃生冷、辛辣、油炸、熏制、腌制等刺激性的食物。

另外,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提醒,治疗、预防胃病还必须按医生的指导,按疗程用药,千万不要因症状稍有减轻就停止服药。

image.png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