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捷径能消除不良信用记录?骗局!

水母网• 2022-08-26 17:35:59 •通讯员 于青

水母网8月26日讯(通讯员 于青)近日,市民X先生收到“**金融”发送的短信,称信用卡存在失信行为,若不及时处理将会限制其出行和消费,X先生立即拨打预留电话,便发生了接下来的一幕。

电话拨通后,“客服人员”准确地说出X先生账号,告知存有逾期,要求添加QQ好友,通过视频指导X先生修复征信。

X先生按照“客服人员”的要求通过其好友,随后通过QQ发来一个伪造的“信用卡服务中心”的二维码,视频中要求X先生打开手机银行APP,X先生先后打开了招商银行和农业银行的手机银行,都被对方以“余额不足1000元”为由否决。随后,对方要求打开经常消费使用的银行卡或者将钱统一汇到一张银行卡后再操作,此时,X先生发觉不对劲,挂断电话来到银行网点进行咨询。

银行工作人员听完X先生讲述后,提醒他,任何“信用修复”都是陷阱,不要相信。在此,交通银行烟台分行提醒市民,警惕征信修复骗局,一旦产生不良信用记录,除非是因报送机构的失误造成的,否则由个人自身原因造成的不良信用记录是不能消除的,不良信息记录保留一定年限,所以没有信用修复的捷径。

市民应保护好“经济身份证”,重视自己的信用,贷款、信用卡等按时还款,保护个人信息,防止信息泄露被他人冒用;对确属征信记录记载错误的,要及时向有关机构提出征信异议,及时更改错误信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最后,要谨记,不轻信陌生短信,不添加陌生好友,一旦出现涉及信用、钱款等字眼,一定要保持警惕,拨打官方客服电话,到当地营业网点进行咨询,通过正规渠道解决。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