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业达医院解答如何避免特发性突聋

水母网• 2022-08-25 19:34:17 •通讯员 盖希婷 周兰兰

水母网8月25日讯(通讯员 盖希婷 周兰兰) 前几天,家住开发区的全大姨,最近总是觉得脑袋蒙蒙的,一开始没当回事。后来有一天做饭的时候突然觉得抽烟烟机怎么声音这么大,于是乎,打电话找维修人员检查维修抽油烟机。经过检查发现,家里的抽油烟机一点问题也没有,这才反应过来,出问题的不是抽油烟机而是耳朵。大姨赶忙来到烟台业达医院,一查才知道,大姨这是得了一种叫做“特发性突聋”的疾病!

说起耳聋、耳鸣,大家肯定不会陌生,觉得肯定是休息没休息好或者说是岁数大了正常会有的生理退化,其实,并不然。近几年来,由于生活压力大,生活不规律,特发性突聋的患病率近几年呈明显的增高趋势。

突聋是什么呢?突聋指瞬息间发生的、原因不明的神经感音性聋,患者的听力在数分钟或者数小时或者3天内下降至最低点。主要表现为高调耳鸣和不同程度的听力减退。约50%患者有头晕、恶心、呕吐及耳周围沉重、麻木感。全大姨的表现就是其中的一种表现形式。幸亏全大姨发现的稍早一点,医生给予了积极的治疗措施早期应用血管扩张药、抗血栓形成药和纤维溶栓药、维生素类、改善内耳代谢药物等,全大姨的病情得到了极大地改善。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怎样避免突聋的发生?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休息,避免情绪激动,避免进入噪音环境及长时间使用手机通话,严格控制高糖、高盐、高胆固醇的摄入,再就是如有不适,及时就诊,避免延误病情。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