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健康晚餐三原则?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详谈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 2022-08-08 09:22:14 •张中才

作为一天中的最后一餐,要在健康晚餐的前提下补充营养,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表示要做到以下三原则:

1、18至20点间用餐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介绍说现代人一般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下午17点钟下班,18-20点用晚餐是最恰当的。晚上过了20点,最好不要再吃任何固体食物,因为晚餐后3个小时内是肠道集中工作的时间,这样,在21~23点时就可以正式就寝,既不影响夜间休息,又可使晚餐食物充分消化。

2、晚餐不妨“查漏补缺”

最好的晚餐准备方法是在做饭前,回想一下早餐与午餐都吃了什么,在晚餐时,将今天缺乏的营养都补全。

如果前两餐没有时间吃粗粮,晚上就煮碗杂粮粥;没有吃足蔬菜,晚上就应该补充青菜;如果一整天都没有摄人豆制品,晚餐可以来块豆腐或是喝杯豆浆。晚餐补足了前两餐缺乏的营养物质,才能成为平衡全天营养的完美“闭幕式”。

3、应酬时,这样吃护肠道

在应酬时,更应该学习一些保护肠道的技巧。

如果一定要喝酒,餐前先喝杯优酪乳,或是吃一些饼干,可以保护肠道。

凉莱最好多食素菜,冷的荤菜易滋生细菌,导致肠胃不适。热菜应选择清淡类代替多脂味重类。

菜肴中已经提供足够盐分,所以不应再点咸汤,杂粮汤或粥是不错的选择。

最后,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提醒,夜晚是放松身心的好时机,同时也是为次日储备活力的时间,所以晚餐一定要选择好、吃得恰当,才能使肠道得到充分休息,为次日准备好动力。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