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肠道压力,谨记“四不过”——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课堂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 2022-08-05 08:48:24 •张中才

在准备、选择晚餐时,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表示,如果考虑到以下“四不过”将会大大缓解肠道压力。

1、不过饱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介绍说,晚餐过饱会使肠胃在夜晚依然紧张工作,这种工作信息会不断通过神经元传向大脑,令人失眠多梦,久而久之,便会引发神经衰弱。

此外,由于睡眠时新陈代谢缓慢,胃肠活动也放慢,造成脂肪无法消耗,只得囤积在体内。胃肠内细菌分解脂肪过程中,易于囤积有毒物质与废气,这些有毒物质与废气,很容易造成次日早晨起床后没有精神、胃口不佳。

2、不过甜

到了晚间,人体运动量减少,此时摄入含糖量高的食物后立即休息,不仅会让大部分糖分转化成脂肪在肠道内堆积,不利于肠道环境,也会导致发胖。

3、不过晚

进食后3小时内食物便会消化完成,若晚餐时间过晚,睡着后肠道消化还在缓慢进行。这表示肠道需要不断地向大脑传递消化信息,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次日便会感觉乏力、头晕。长期如此,会伴随出现肠道代谢紊乱、个人记忆力与思维能力下降,更有可能因免疫力降低而造成体质虚弱。

4、不过油

晚餐摄人过多热量、油脂,会使肠道无力消化以致积累在体内,易使胆固醇过高,诱发动脉硬化与冠心病。

此外,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表示,若晚餐摄人过多油脂,必然会有部分蛋白质无法完全消化吸收。在肠道细菌作用下,这些未被吸收的营养物质会发酵产生有毒物质,再加上睡眠时肠道蠕动减慢,相对延长了有毒物质在肠道中滞留的时间,长期如此,极有可能成为大肠癌的诱因。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