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游仙境海岸,首班“齐鲁之星”烟台周末滨海避暑旅游专列抵烟

水母网• 2022-07-31 12:01:00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7月31日讯(通讯员 旅宣)7月30日早6:10,Y736次“齐鲁之星”烟台周末滨海避暑旅游专列抵达蓬莱站,230余名来自泰安、济南、淄博和潍坊的自由行及团队游客,开启了为期两天的仙境烟台海岸消夏避暑之旅。此次专列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联合发起,由山东中铁国旅与山东中洲国际旅行社联合提供地接服务,是今年暑期开行的山东省内首个烟台周末滨海旅游专列。专列游客到达后将分3条线路,分别进行长岛海岛游、蓬莱仙境游和市区经典游。

精准发力

激活暑期市场

随着暑期的到来,旅游市场恢复形势向好,前往海滨避暑纳凉的游客需求升温,地处北纬37°的烟台海岸一线,景色秀美,风光怡人,是天然避暑胜地。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优化部署暑期疫情防控政策促进我省旅游业加快复苏的建议》批示要求,市文化和旅游局聚焦精准防疫、精研政策、精耕产品,全力营造安心舒心开心出游环节,抓住暑期旅游加快复苏的黄金时期,营造政府引领、市场参与的暑期文旅消费热烈氛围。

山东中铁国旅烟台分公司总经理张文光表示:“烟台拥有丰富的海岸、海岛旅游资源,旅游业态和旅游产品体系越来越丰富,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完善,对内陆的游客吸引力越来越强。特别是在暑假期间,每年都举办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像童玩季、音乐节等等都极大丰富了线路产品。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将今年第一趟避暑专列选择了烟台,从老舍到冰心,从千佛山到烟台山……中铁文旅发展集团全心全意为美好生活加速,助力旅游市场的复苏。目前,我们也正在和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导游协会进行更深入的对接,开发更多的研学游等主题游产品。”

丰富产品

提升游客体验

在“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产品体系基础上,市文旅局聚焦文旅要素,在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期间推出了“食游记 避暑宴”系列主题产品,通过推出避暑宴、非遗小吃等,串联烟台地域特色美景美食,推出供游客深度漫游的体验产品,让游客对烟台的热爱从一餐一饭、舌尖上的旅途开启。计划通过三至五年的时间,形成美食、避暑、乡村、非遗、海洋、葡萄酒等一系列主题产品,打造烟台主题产品营销新亮点、新IP。

市区经典游团队游览了烟台山、养马岛等经典景区。来自济南的张女士对烟台赞不绝口:“之前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渠道,对烟台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很向往这片仙境海岸。这次跟随中铁文旅的周末滨海避暑旅游列车来到烟台,让我有了一次全新的独特体验,到了烟台之后确实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风景秀丽的烟台山,历史悠久古色古香的所城里,焕发新生富有近代气息的朝阳街,让我流连忘返。看到的比网上的更加生动,更有仙境的感觉,一路上都在发朋友圈,向身边的朋友分享烟台的热情和美景美食,现在已经有很多朋友报名了中铁文旅下周末的避暑旅游专列活动。我的另外一组朋友是自由行,他们按照海岸生活节发布的‘食游记’线路自己体验,我准备结束了以后跟他们取取经,下次过来自由行。”

该专列将每周暂定发班一期,并推出研学旅行、红色旅游、亲子旅游等多主题产品,让更多游客感受XIAN游烟台新体验。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