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严控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账户

水母网• 2022-07-26 16:12:35 •

近日,随着烟台地区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账户数量的急剧增长,为了筑牢电信诈骗防范的堡垒,中国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采取措施,积极严控涉案账户。

营业部通过晨会、夕会时间深入学习预防开立涉案账户的方法,深入部署研究,传达国家和上级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要求,检验工作成效,总结经验,取长补短。

不定期对员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培训,提高全员的反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从源头开始,加强对客户身份的识别、信息真假辨别、办理账户的用途、从事行业的背景,有效地做好对开卡的严格控制。同时强化履职考核和问责处理,做好操作人员、尽调人员、审核人员的履职,提高整个防线的把控。从开户源头、资金监测、账户买卖和出租出借等环节加大打击力度,发现一起,杜绝一起,控制增量,预防存量,做到“零容忍”诈骗。

营业部通过走访反诈中心和监管机构,进一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形式,掌握反诈工作要求,落实监管规定,形成良好的联防联控机制,扎实推进防范和处置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