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报告反亚裔事件超1.1万起

海外网• 2022-07-21 18:45:36 •

美国民众集会反对歧视亚裔。(资料图)

海外网7月21日电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0日报道,美国机构发布调查数据显示,亚裔美国人在新冠疫情期间遭遇了超过1.1万起反亚裔事件。

美国“停止仇恨亚太裔”组织2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该组织自2020年3月以来收集了约11500起反亚裔事件报告。报告显示,大约2/3的反亚裔歧视事件涉及骚扰,约17%的事件涉及人身攻击,16%涉及“回避或躲避”。所有事件中,有60%是由女性报告的。

报告说:“大多数反亚裔事件都不是犯罪性质的,因此需要刑事司法系统之外的解决方案。我们不支持诸如增加警务或监禁等解决方案,这样会使系统性种族主义长期存在而不是消除。”

该组织的联合创始人拉塞尔说:“美国需要一个全面的方法来处理种族歧视。种族主义在美国的体制和历史中根深蒂固。仇视犯罪目前只是冰山一角,只解决仇视犯罪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种族歧视的问题。” (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张雅轩)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