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烟台遇见锦绣太原”烟台市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在太原成功举办

水母网• 2022-07-14 15:43:28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旅宣)两地协作谋发展,山海之谊一家亲。7月13日,“畅游仙境海岸 品味鲜美烟台”烟台文旅营销活动在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宾馆举行。“仙境烟台”推介团借烟台原创京剧《戚继光》全国巡演太原站契机,以推介会、座谈会相结合的形式,将烟台文旅精品资源带到太原,通过行业互联、产品互通、客群互动,携手发力,助推两地城市夏日旅游迎来“开门红”。

“鲜美好品”送进锦绣之城

烟台剪纸、莱阳梨汁、即食海鲜、张裕葡萄酒……在推介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八仙真人秀以及集中展示的烟台非遗、文创特产等一系列突出好品山东、烟台之礼等品牌形象的展品吸引了众多太原市民和旅行商的关注。

“本次推介团赴太原,带来了满满的诚意。为助力两地文旅产业互通发展,烟台市以及各区市文旅局对自驾游、包机、包列团队推出最高12万元的奖励。”烟台市金牌推介员邢鸿现场进行了“畅游仙境海岸 品味鲜美烟台”烟台文旅整体推介,通过“夏爽漫游”“碧海丹心”“岁月钩沉”等线路描绘出仙境烟台的独特魅力,同时发布暑期优惠政策、旅游招徕奖励政策。

为了将烟台特色文化更加立体形象的展示,现场还通过《八仙过海》情景短剧演绎,蓬莱推介和八仙过海的热闹场景,让参会嘉宾“沉浸式”体验蓬莱仙境文化。

随后长岛旅游集团带来“海上仙山 生态长岛”旅游资源推介、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带来葡萄酒旅游推介,多维度向太原市民展示了烟台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

推介会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祥与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师旭东共同为烟台(太原)文化和旅游推广中心揭牌。下一步,烟台、太原将通过推广中心建立常态化驻外营销体系,更好服务两地游客。

“山海之谊”携手畅谈未来

作为烟台市省外重要客源地,“山与海”的情缘是烟台、太原两地割舍不断的情怀。当日,两地业内文旅座谈会举行,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行业协会负责人对新修订旅游招徕奖励政策进行了解读,并与各渠道商就进一步优化产品供给、开发精品旅游线路等话题进行深入座谈研讨。

座谈会上,来自山西的旅行社代表们纷纷表示,烟台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文旅市场前景开阔,可以配套整合,推出深度化旅游,在研发更多适合游客产品基础上,以两地互通为桥梁,吸引双方游客走进对方城市,共同面对旅行社在“后疫情”时代的发展。

山西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副秘书长陈林旗表示,烟台推出了众多新业态民宿、酒店,希望能与当地旅游资源整合,通过旅行社对接,推出家庭游、亲子游、自驾游等小包团出游产品,吸引两地客源互通。

“这次推介会,烟台的工业旅游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可以说烟台文旅的招徕政策已经走在了全国旅游营销的前列。”山西红马国际旅游社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刘晓芳表示,烟台推出的旅游招徕奖励政策对于旅行社行业来说是很大的鼓舞,将结合烟台的旅游政策策划更精准的旅游产品,进一步适应市场,助推旅游产业发展。

“仙境海岸”发出诚挚邀约

烟台和太原同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地域文化、旅游资源方面具有极强的互补性,是彼此重要的旅游客源地。近年来,烟台市文化旅游推介会曾走进太原,两市文化和旅游局、协会及旅游渠道商代表就推动文化旅游发展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达成组团意向近300余个,合作成果丰硕。今年再赴太原,烟台既带来了富有“京剧码头”特色的原创京剧《戚继光》,也带来了推动两地文旅发展的好政策,带着两地旅游业发展的希冀,“仙境海岸”发出“大海的邀约”,欢迎太原市民到烟台亲身感受烟台的仙境风光、鲜美生活。

近年来,烟台市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立了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将文旅产业链列为全市16条重点产业链之一。本次烟台带着优质文旅资源来到太原,旨在通过仙境烟台与锦绣太原的文旅合作,促成两地更加深入广泛的山海之谊,谱写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