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烟台分行:开展2022年《民法典》宣传活动

水母网• 2022-07-12 15:32:17 •

image.png

为进一步做好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切实加强客户的学习宣传教育,推动民法典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建行烟台分行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分行统一购买《民法典》单行本,下发支行网点及裕农通服务点,更新“法治橱窗”宣传资料,充分利用“法治橱窗”阵地进行《民法典》宣传。"

分行"知与行法律学习工作"每周一、三固定进行《民法典》学习。由分行高级法律顾问讲解《民法典》条文并就相关案例展开讨论,相互促进、共同提高。针对《民法典》展开课题研究,增强成员学习《民法典》、在实践中运用《民法典》的能力。针对与银行业务关系密切的《民法典》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扩大学习。目前已进行“最高额抵押条款解析”扩大学习,成员扩大至全行对公客户经理及分行公司业务部全体员工,讲解结合业务实际,取得了良好效果。

辖内机构全面落实《民法典》宣传要求,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利用晨会、夕会等时间组织员工学习《民法典》知识,并展开讨论,提高员工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各营业网点多渠道宣传《民法典》。采取宣传横幅悬挂宣传标语、LED显示屏播放宣传口号、进社区、进企业、厅堂宣传等多种形式向客户、居民普及《民法典》知识,宣传内容包括《民法典》基本原则,与客户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编等。

抓住“民法典进农村”这个宣传重点,突出宣传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

通过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民法典宣传氛围。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