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独立日” 海外网友:美国是一部恐怖电影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2-07-07 17:51:46 •

国际在线专稿: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独立日”当天,美国伊利诺伊州海兰帕克市在举行节庆巡游时发生大规模枪击案。当晚,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烟火表演现场再度发生枪击事件。节日气氛在枪声冲击下荡然无存,美国社会再度陷入恐慌与愤怒。多家海外媒体连发报道揭批美国枪支暴力如“社会瘟疫”,美国政治制度失灵,政府治理无能,社会矛盾在两极拉扯中不断激化。有海外网友称,“美国就是一部恐怖电影”。

血腥“独立日” 海外网友:美国是一部恐怖电影_fororder_福克斯

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截图

美国福克斯新闻7月4日报道称,“独立日”游行枪击案发生的时候,一把“大威力”步枪被放置在屋顶上。报道指出,除了在现场死亡的遇难者,至少有一人在被送往医院后死亡。其他伤者被送往医院,他们的伤情从“严重”到“危急”不等。当局说,至少有一名重伤者是儿童。报道援引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兹克(JB Pritzker)的话称:“美国独立日庆祝活动被我们独特的美国瘟疫所撕裂,这是毁灭性的”。普利兹克还表示,大规模枪击事件已成为美国每周都会发生的传统节目。

血腥“独立日” 海外网友:美国是一部恐怖电影_fororder_卫报

英国《卫报》报道截图

英国《卫报》网站7月5日发布题为《“这不是自由”:7月4日枪击事件震动芝加哥 震慑全美国》的深度报道。报道称,发生在7月4日庆典游行队伍中的大规模枪击案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该事件不仅震动了芝加哥近郊这片富裕的社区,更震慑全美。

文章指出,这是继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小学惨案和布法罗枪击案后又一起大规模屠杀平民的惨痛悲剧。但此次事件格外具有象征性意义:枪手选择以正在摇曳旗帜、欢庆祖国生日的游行队伍为袭击目标,这令美国人民不得不奋力思考为何他们的国家总是陷于此类血腥困局中无法自拔。

报道称,当地的政府官员们纷纷发声,立誓将要采取行动加强对枪支暴力的管控。但文章强调,这些感情充沛的评论往往只是在此类悲剧发生后昙花一现,美国的枪支管理改革几乎从未发生任何有意义的进展。

文章援引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兹克(JB Pritzker)的话表示,伤痛无法令逝者起死回生,祈祷无法遏止枪支暴力恐怖的阴云弥漫,“我们必须结束这场枪支暴力瘟疫”。然而,报道指出,讽刺的是,就在游行队伍遭遇枪击前不久,全美步枪协会反对枪支管控团体刚刚在推特上发出一条欢庆美国“独立日”的推文:“正是因为有那些珍视解放与自由并为之而战的勇敢的配枪者们,今日的美国才得以诞生”。

血腥“独立日” 海外网友:美国是一部恐怖电影_fororder_今日美国

《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截图

《今日美国报》网站7月4日报道称,“2022年,在美国‘独立日’这天,我们已不是生活中存在大规模枪击案,而是生活在大规模枪击案之中。我们屈从于枪支自由的意志,我们为此改变自己的生活。”

血腥“独立日” 海外网友:美国是一部恐怖电影_fororder_国会山报

美国《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美国《国会山报》网站7月5日报道称,枪声造成了烟花秀现场观众的恐慌,民众沿着本杰明·富兰克林公园大道蜂拥逃窜。费城市长肯尼(Jim Kenney)在枪击事件发生后表达了他的困扰:“天气很好,音乐会很棒,可惜我们生活在美国,可惜我们有宪法第二修正案,可惜我们还有一个教导所有人可以带着枪想去哪儿就去哪儿的联邦最高法院”。

血腥“独立日” 海外网友:美国是一部恐怖电影_fororder_拉丁美洲摘要

拉美报刊《拉丁美洲摘要》报道截图

拉美报刊《拉丁美洲摘要》官网7月5日发表题为《美国,如何制止枪支暴力?》的报道称,一名目击者描述了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海兰帕克市发生枪击事件的恐怖情景。这名目击者是一位父亲,名叫亚历山大·桑多瓦尔,当他知道有枪击事件发生时,他将自己的儿子藏在了垃圾箱里,再去寻找因恐慌而跑散的其他家人。

“太可怕了。”亚历山大·桑多瓦尔说道,亲眼目睹地上有中枪的人,是他一生中最糟糕的经历。

报道指出,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统计,截至2022年7月5日,美国今年已发生315起枪支暴力事件。

美国前俄亥俄州参议员尼娜·特纳(Nina Turner)强调,大规模枪击事件使每个人都容易受到伤害。此次事件,以及之前发生的布法罗枪击案、尤瓦尔德枪击案,让人们觉得无论是参加集会还是在超市,或者是在学校里,枪支袭击事件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

尼娜·特纳认为,美国大规模枪击事件发生的原因之一是美国对枪支的痴迷,可悲的是,太多美国官员被全美步枪协会贿赂。另外,泛滥的种族主义、仇外心理、性别歧视等也是美国大规模枪击暴力事件的成因。她谴责美国始终没有正视过这个国家出现的暴力问题,她说道,“无论是美国暴力的过去,还是暴力的现在,我们都拒绝处理这些充斥着白人至上主义、性别歧视和种族歧视的社会问题”。

尼娜·特纳称,现在的美国人正在调理“创伤”,通货膨胀,大规模枪击事件都对人们的生活造成了深深的创伤。而要让这种创伤性的情况得到缓解,美国的政治需要改变。

血腥“独立日” 海外网友:美国是一部恐怖电影_fororder_路透社

路透社报道截图

7月4日,英国路透社发表评论文章《一个两极分化的美国庆祝它的“独立日”》,为读者们展示了美国社会当前保守派与自由派纷争造成的混乱局面。文章称,一些人认为美国的民主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而一些人却认为美国民主正蓬勃发展。

文章提到,共和党正在享受在最高法院获得的一系列胜利,这些胜利包括取消对女性堕胎权的宪法保护、扩大枪支权利等。美国拥枪组织Open Carry Texas 的创始人 CJ·格里沙姆认为:“很长一段时间,共和党都处于劣势,那种感觉糟透了,所以现在这样的结果显然使我非常开心”。

文章还指出,保守派认为自由派对极端分子将威胁美国民主的批评言论是危言耸听,并指控民主党控制了白宫和国会两院。而哈佛大学法学教授劳伦斯·特里布(Laurence Tribe)则坦言:“美国走上下坡路的可能性确切得令人生畏”。

海外社交媒体上,网友们更是群情激奋,沸反盈天,痛批枪支暴力是美国无法摆脱的顽疾,大呼“美国就是一部恐怖电影”。

血腥“独立日” 海外网友:美国是一部恐怖电影_fororder_恐怖电影

美国就是一部恐怖电影……#费城 #枪击

血腥“独立日” 海外网友:美国是一部恐怖电影_fororder_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今晚在费城,我们才看了10分钟的烟花就立马抱起宝宝冲出去逃离枪击。然后躲在一栋建筑物的遮蔽下向孩子们解释刚才发生了什么……我永远也忘不了这种恐惧。

血腥“独立日” 海外网友:美国是一部恐怖电影_fororder_费城枪击案

费城枪击案最可怕的地方在于,当我们逃命的时候那些该死的烟花还在燃放。你的背后不断响起一声声“砰,砰,砰”,让你一直毛骨悚然。谢天谢地,我安全逃出来了。

血腥“独立日” 海外网友:美国是一部恐怖电影_fororder_枪支万岁

美国人用枪击和谋杀表达对自由的热爱。枪支万岁!

血腥“独立日” 海外网友:美国是一部恐怖电影_fororder_顽疾

这是美国无法摆脱的顽疾。美国是时候停止干涉其他国家的内务,并将更多注意力放在本国的麻烦事上。这就是因果报应。

血腥“独立日” 海外网友:美国是一部恐怖电影_fororder_枪击案

一个遭强奸的十岁小女孩在自己的家乡州被拒绝堕胎的请求。一个黑人只因为一次小小的交通违例而被警察射杀。一个独立日的巡游队伍中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美国在独立日这一天究竟要庆祝什么?

血腥“独立日” 海外网友:美国是一部恐怖电影_fororder_自由之地

自由之地已被美国人的鲜血浸满。

血腥“独立日” 海外网友:美国是一部恐怖电影_fororder_沮丧

我既伤心又沮丧,我将街上出现大量枪支的现状归咎于共和党。现在半自动式枪支对于犯罪分子来说简直是唾手可得。(马嘉欣 王鲁平 史赫奕 黄蓉)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