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典范城·文明榜|鲜花竞放迎“七一” 扮靓广场换新颜

水母网• 2022-06-30 08:44:39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6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孙盛君 王煜琪 摄影报道) 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市城管局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在滨海广场、文化中心广场和市民休闲公园广场栽摆各类草花25万余盆。利用丰富的花卉和绿色植物展现出爱国、爱党、爱人民的良好意境,以最美的鲜花盛景迎接党的生日,以最优的广场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在市民休闲公园广场的正中央,摆放着一组长24米、高4米的一组大型植物雕塑。雕塑由德国景天、佛甲草、草叶草三种颜色的草组成,造型为六只海豚戏水图,充分体现了我市的滨海特色。雕塑周边摆放着孔雀草、蓝羊毛、彩叶草、千日红、百日草、五叶草等花草,整个广场共摆放草花约12万余盆。文化中心广场和滨海广场分别在广场各重要点位摆放草花10万余盆和3万余盆,主要品种包括了百日草、鼠尾草、鸡冠花、凤仙和孔雀草。

为确保摆放的景观效果,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严把质量关,对草花的株高和培养杯的大小都做出了严格限定,确保选用草花的质量。同时为减少对广场地面的污染,摆放区域全部铺设了棉毡。为保证摆放效果,市民休闲公园广场植物雕塑旁用砂堆积地形,然后在摆放草花,让草花造型更具层次感。

此次草花摆放工作已于6月29日前全部结束。后期中心将督促广场工人及时浇水养护,延长草花的盛花期,为城市装扮出花团锦簇、姹紫嫣红的“窗口”景观效果。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