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力量迸发 与榜样并肩——第八届烟台市道德模范事迹

水母网• 2022-01-22 09:07:43 •YMG全媒体记者 秦菲 王宏伟

水母网1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秦菲 王宏伟 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摄影)将感动释放,让力量迸发,与榜样并肩。第八届烟台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基层推荐、评审委员会投票评选等程序,最终评选出46名道德模范。他们的精神充满力量,事迹催人奋进,全面诠释了道德模范的时代价值。

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1.张晓丹 烟台市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科员

他在控制犯罪嫌疑人过程中所爆发出来的正能量和担当精神,体现了一名机关干部的社会责任感。

2.高丽云 烟台市蓬莱区人民医院产科护士长

辛以军 烟台市蓬莱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

他们冲入人群跪地救治受伤女孩,两人默契配合,汗流浃背仍不放弃,他们是医护,也是人间的天使。

3. 李风江 莱阳市羊郡镇中埠前村原支部书记兼村主任

他有一颗救人的心,在身中数刀的情况下,仍心系村民以防误伤。他用生命书写着新时代基层党支部书记忠于人民的铮铮誓言。

4.郭兆成 莱阳市融媒体中心播控部副主任

面对深水中挣扎的陌生生命,他不顾个人安危,纵身一跃,蚬河水见证了他生命的托举,为他点赞。

5.蒋延甫 栖霞市观里镇蒋家庄村村民

坏人疯狂的报复,打不垮他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他为村民平安义务巡逻50多年,被村民们亲切地称为村庄“卫士”。

6.王盼磊 龙口市中铁铝模有限公司职工

面对火情,他不顾个人安危,借助手电筒微光在浓烟中救人,保护了邻居的生命财产安全。

7.臧冬冬 招远市梦芝街道龙馨社区商店店主

6岁孩子命悬一线之时,他丢下车子迅速冲上楼,用托举之力,让孩子有了生的希望。

8.梁维太 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梁家村村民

面对施害者,他厉声喝止救起受伤女子。他本不宽裕,却执意垫付药费。他卖的是糖葫芦,甜的是百姓的心。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1.王吉贵 烟台市芝罘区通伸街道西炮台社区居民

王淑英 烟台市芝罘区通伸街道西炮台社区原居民

老两口二十年如一日照顾邻居智力残疾的妻子,不图回报、无怨无悔,传承起“好乡邻”的社区美德。

2.陈敏先 烟台市牟平区实验小学退休教师

她关爱下一代成长,把教育当成毕生事业;她传承起红色基因,弘扬家国情怀。

3.薛宪波 烟台市蓬莱区民兵救援队队长

他圆了迷路老人的看海梦,老人邀请他去武汉看樱花,两人的爱心互动,温暖了两座城市。

4.吴岚高 烟台市蓬莱区小门家镇炉上村村民

他是一位农民,也是村里出了名的百姓“顺风车”,他用四十年的坚守,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5.于利 海阳市城北善道公益发展中心主任

他从事公益事业7年,“一对一”帮扶500余人,累计捐物资达100余万元,用行动传播正能量。

6.贾晓江 栖霞市晓江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

企业发展壮大,他依然不忘回报社会,挖井修路,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和乡村振兴。

7.王济人 龙口市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负责人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这支“蛟龙救援队”。作为负责人,他直面危险,给他人留下生的希望。

8.王宝德 龙口市七甲镇福泽新村常伦庄自然村村民

他是一位普通农民,也是一位义务讲解员。他让红色精神熠熠闪光,铸就了常伦庄村独有的“精气神儿”。

9.迟宗琳 山东文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他及家人是烟台首例以家庭为单位进行遗体(角膜)器官捐献的捐献者,他们一家人用奉献给他人生的希望。

10.汪丽华 烟台开发区扬帆助学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

她是烟台女童保护团队负责人,助学帮扶、开展自我保护宣讲,为女童筑起强大的内心长城。

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1.盛淑秋 山东冠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疫情防控期间,她作出给全员计满勤、所有员工薪资待遇不变、工资全额发放的决定,书写了一位管理者的担当。

2. 肖本琦 烟台市蓬莱区蓬莱阁街道水城社区原居民

20张照片的背后,是他几十年长途跋涉寻找主人的故事,更是他坚守诚信的可贵写照。

3.孙东伟 山东鲁花集团董事长

他信守“绝不让消费者食用一滴不利于健康的油”的承诺,坚持做讲诚信、有担当、负责任的民族企业。

4.姜月芳 龙口市吉源禽业合作社负责人

尽管损失惨重,他依然作出按合同执行的决定,贷款、借款,他一定要帮老百姓渡过难关,恢复生产。

5.范华新 龙口市龙金花植物油有限公司总经理

他不惜重金,从源头保证花生油品质;他不远万里,每年为百岁老人送去生活暖意。

6.方开东 莱州市联友金浩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坚守诚信经营,宁可自己承担巨额亏损,也不让有一丁点质量问题的产品流入市场。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1.郑军 烟台市芝罘区只楚街道楚润社区居民

面对床上的妻子和孩子,他30年如一日,以自己“巍峨”的身躯为家遮风挡雨。

2.程绍龙 烟台市芝罘区黄务街道务工人员

他带着患病的老伴开货车,始终形影不离,相濡以沫。无微不至的照料,终于换来妻子身体日渐康复。

3.王兆奇 烟台市牟平区宁海街道师范路社区居民

17年来,他无怨无悔地照顾着岳父和小舅子,用孝顺和爱心撑起了幸福的大家庭。

4.王安林 烟台市蓬莱区北沟镇北林院村村民

他先后把母亲、岳母、大舅哥接到自家照料,主动承担责任,从来没有半句怨言。

5.鲁少青 莱阳市谭格庄镇上孙家村村民

家庭一连串的不幸压不倒她,她以柔弱的双肩,扛起家庭的重担,一扛就是30年。

6.徐海玲 莱阳市城厢街道鱼池头村村民

为了照顾一家老小,她毅然辞去工作,24小时陪护在家人身边。送饭、洗衣、喂药,精心照顾,毫无怨言。

7.李兴焕 龙口市龙港街道圆璧张新村村民

她将108岁的干妈视如亲妈,将养女抚育成人。现如今老太太精神矍铄,安享晚年。

8.刘燕华 招远市农商银行职工

她用14年的坚持,不离不弃照顾植物人丈夫,践行了结婚时的承诺:“无论贫穷疾病,都将一生相守”。

9.崔合伦 莱州市金仓街道仓南村村民

丈夫去世后,年轻的她担起照顾公婆的责任。29年过去,她已是白发老人,依然将公婆照顾在身边。

10.张德洋 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澎湖湾社区居民

14岁时,他作了大胆的决定——“带着重病的母亲去上学”。工作后,他把母亲接在身边,无怨无悔。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1. 孙杰 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芝罘区税务局原四级高级主办

他努力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42年如一日奋斗在税收服务一线,市委宣传部追授他为“烟台时代楷模”。

2.方雷举 烟台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南长山派出所民警

他军校毕业后,毅然选择在长岛工作,一干就是十一年,全力改善岛上治安,守护岛上安宁。

3.孙涛 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照护部部长

他一心只想如何让老人生活得更好。11年不忘初心,他为老人筑起了家的温情与暖意。

4.张洪彬 北海救助局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搜救机长、飞行管理部副部长

他是一名搜救机长,工作9年,他与机组人员在极端恶劣的气象条件下,创造了多次飞行救助纪录。

5.史亚萍 烟台持久钟表有限公司研究员

参加工作30年来,她深耕高强度技术研究,8项关键技术打破国际垄断,填补国内空白。

6.徐光 石药集团百克(山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他带领团队研发的“津优力”,成为国内首个上市的长效升白产品,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

7.刘元生 莱阳市柏林庄街道白藤口村村民

他是一名村民,坚持种树开荒,18年间将3600亩荒山变林地,默默守护着“绿树青山”。

8. 粘金鑫 海军航空兵某旅一大队原飞行员

训练遇险情,为避免学校遭受撞击,保护无辜,他和战友放弃跳伞逃生,最终壮烈牺牲。

9.林惠雨 栖霞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主任

他从一名环卫清扫工人做起,脏活累活带头干,不顾脏累跳进粪坑,他舍小家顾大家,只为一方清洁。

10.李雪峰 烟台桃村中心医院骨科主治医师

援藏期间,他共计接诊病人4321人,治愈出院患者107例,被当地藏胞称为“草原上的雄鹰”。

11.邢燕 龙口市东江街道锦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她是社区居民的“好帮手”,走访居民生活大事小情;她是社区居民的“大管家”,把服务做到百姓心坎里。

12.崔淑林 山东黄金矿业(玲珑)有限公司机修厂矿井维修钳工

他是一名矿井维修钳工,勤学苦练,将匠人精神融入到毫厘之间,多项创新每年为企业提高产值数百万。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