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中华·烟台|狂蹬自行车为急救车开道 烟台“爱心骑士”背影火了

水母网• 2022-01-21 09:49:25 •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水母网1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摄影报道)18日,在烟台街头,一辆急救车遇上拥堵路段,情况紧急之下,一名正在骑行的男子立即狂蹬自行车,挨个敲打滞留车辆的车窗,引导车辆进行避让。这一幕被一位市民拍摄下来发布在网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重庆日报》等全国各地官媒视频纷纷转发,网友点赞:“真正的骑士!你奋力蹬车的样子真帅!”“骑车的小哥很好,得知消息让行的车主们也很棒!”

据拍摄者介绍,本来拥挤的路段至少需要半小时才能通过,但因为这位“爱心骑士”的帮助,最后仅用了几分钟就为救护车成功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

救护车上的乔医生介绍,他们七点十五分左右接到的急救任务,当时正好是上班的高峰期,路上比较拥堵。“那个骑车小哥超过了救护车,在前面给我们疏导交通、引路。5分钟左右,我们就通过了这段拥挤的道路,要不然可能需要半个小时,这为我们救治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特别暖心,他是鼓舞我们的正能量,为他点赞!”乔医生说。

19日,记者联系到当事人臧先生,他表示,自己只是随手做了一件小事,能够在网络走红他很意外。“我相信这是烟台这座文明城市很平常的一幕。昨天晚上,我老婆还奖励了我一件骑行服!以后遇到这种事情,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帮忙。”臧先生说。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