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公布166家免费核酸检测点 即日起至3月15日免费检测

水母网• 2022-01-21 08:29:49 •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

水母网1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即日起,我市将所有经自我研判有感染风险的人员列入“其他经研判具有疫情风险的人员”范围,按照“主动、就近、免费”原则,提倡符合条件的人员主动到就近核酸检测采样点免费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免费核酸检测措施执行时间暂定2022年3月15日结束,后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

为什么对所有经自我研判有感染风险的人员免费进行核酸检测?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局部地区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我市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加大,面临德尔塔和奥密克戎毒株输入疫情的双重挑战。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大幅增加,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第一时间发现潜在感染者,尽早管控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市对所有经自我研判有感染风险的人员,免费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经自我研判有感染风险的人员具体包括以下人员:从省外暂无病例报告地级市来烟返烟人员;与有国内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共同生活、工作、就餐人员;与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近期有境外和国内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已解除管控人员;近期参加过大型聚集性活动人员;近期出院病人及陪护人员;近期接收过国际包裹邮件人员;经自我判断其他可能有感染风险的人员。

我市在机场、车站、港口等交通场站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各区市在乡镇(街道)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方便市民就近采样检测。只要自我感觉有风险的人员,可多次到就近核酸检测采样点,免费进行检测。

image.png

image.png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