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民意通|奇中社区市民遛狗不牵绳遭投诉

水母网• 2022-01-20 09:32:29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1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昨日,奇中社区居民杨先生拨打“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小区一位业主养了一条黄色小型犬,遛狗时不栓狗绳。“每天晚上我都能听到狗叫声,非常影响居民休息。”杨先生说,外出遛狗时,狗主人从来不牵绳,随地大小便破坏卫生,狗看到人就扑,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赶到奇中社区了解情况,养狗住户住的一楼带院子,目前将狗养在院中。据介绍,奇山派出所接到居民投诉上门处理过该问题,当时住户表示会在2021年12月将狗送走,但后期无果。奇山派出所表示将尽快出警确认狗的健康问题,如果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将采取相应措施。

《烟台市养犬管理条例》于今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倡导文明养犬,增强守法意识,尊重社会公德,遵守公共秩序,遵守法律法规。不得放任犬只恐吓他人,不得驱使犬只伤害他人;不得放任犬吠干扰他人正常生活;不得占用楼道、楼顶、绿地等住宅小区物业共用部位、区域;不得破坏公共环境卫生等,这是养犬者应当遵守的底线和红线。对不依法办理养犬登记、犬吠扰民、携犬出户不束犬绳、不即时清除犬粪、不接种狂犬疫苗等一系列违法行为,设定行政处罚,违法必惩。

法律无儿戏,遛狗当注意。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