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烟台开展涉氨制冷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水母网• 2022-01-20 08:33:51 •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水母网1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通讯员 郭林林 摄影报道)1月19日,烟台市涉氨制冷安全生产指挥部组织有关专家对牟平区2家涉氨制冷企业展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我们发现了两个主要问题,一个是氨制冷机房进入控制室的管道口没有进行防火封堵,第二个是氨阀门组操作手柄的操作方向标识不明显。”在烟台北方安德利果汁股份有限公司氨制冷机房内,烟台市级专家翟润培指出问题并建议,“管道口用防火泥进行封堵,操作手柄这个地方用油漆或者操作方向指示牌做明显标识。”当日,还检查了企业应急救援器材维护、应急演练、应急预案、教育培训等基础管理类资料,并抽考了5名一线制冷工。

要打赢2022年春节之际的安全之战,不但需要指挥部以及行业专家的监督与指导,涉氨制冷企业也应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隐患治理、风险管控、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等工作,强化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特殊作业管控,突出冬季安全管理,落实好保温防冻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其中,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是涉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实现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你们考得不错,都是90分以上,其中两个满分。”在烟台友利食品有限公司职工服务区,检查组抽考了7名一线员工。当日,在液氨压缩机机房,检查组还对压力容器、氨泄露报警装置、液位计等氨制冷系统和应急设施进行了检查。

“2021年以来,烟台市涉氨制冷安全生产指挥部全力推进涉氨制冷企业综合整治,采取‘部门检查+专家评估’的方式,对全市涉氨制冷企业进行了2轮全覆盖评估检查,共排查隐患2.02万项。”烟台市涉氨制冷安全生产指挥部工作人员郭林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元旦(2022年)前后我们又组织专家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检查,通过多轮督导,进一步压实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企业本质安全水平逐步提升,确保了全市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