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民意通|鼎城2008小区更换新水表 旧表产生欠费令业主存疑

水母网• 2022-01-19 08:43:32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1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近日,芝罘区鼎城2008小区业主谢先生拨打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近期小区统一更换了新水表,因为自家旧表拖欠水费,物业给停水了,但换旧表的时候物业并没有通知到每家每户,也没让看表数,对于这笔费用他表示质疑。

谢先生家住鼎城2008小区12号楼,住了有七八年了。2021年11月份,自来水公司联合物业对该楼栋所有住户的旧水表进行了拆卸清理,统一换上了新水表。随着水表的更换,一笔欠费也随之产生。谢先生向记者出示了2021年11月17日小区物业出具的一则缴费通知单,通知显示,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元水表将更换完毕,谢先生家水费欠费1086元,要求尽快到物业结清水费。

2021年12月20日,小区物业在楼下贴出通知单,小区住宅水表自来水公司全部更换完毕,老表水费账单已出,请欠费业主在2021年12月27日前到物业缴纳水费,逾期将停止供水。

因为尚未缴纳拖欠水费,谢先生家被物业停水了,到目前停了有半个多月。“水费一直是物业收取,以前欠水费的时候,物业都会贴出通知,每次我都会及时交上,一年能有一两次,这些年一次也没落下。”谢先生对这笔欠费表示怀疑,既然按时缴纳了欠费,怎么还会再产生一笔欠费呢?而且自己家一年水费也就两三百块钱,一千元的欠费实在让人接受不了。

针对谢先生的疑问,记者咨询了鼎城2008小区润德物业。工作人员称,以前的旧水表采取自助抄表的方式,由自来水公司远程操控,给了一个插在电脑上的数据线传输表数,但由于系统老旧,很多时候数据是估算的并不准,最终要以水表上的数据为准。换水表的时候,物业对每家每户的旧水表做了标记,业主如有疑问,可以来物业查看旧水表的表数。

记者又联系了烟台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我市二次供水条例规定,公司负责更换水表,产权移交物业。本次给用户换的水表,产权、维护等都归物业。以前的旧水表,产权也归小区物业公司管理,一直是物业公司查表。“该小区是总表供水,没有业主的立户信息,每一家旧表的具体表数,公司这边查不到。据我们估计,可能是物业平时查表不精确导致这次用户水费偏多,建议物业公司与用户多加沟通,取得用户理解,尽快解决欠费停水问题。”工作人员表示。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