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人员密集场所电梯节前"大体检" 筑牢特种设备安全堤坝

水母网• 2022-01-17 09:08:52 •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

水母网1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1月13日,按照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月”行动安排部署,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指挥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专家针对火车站、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开展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生命财产安全。

临近春节,火车站人流量不断增大,上午九点,检查人员一行来到火车站,对于火车站北广场的自动扶梯是否有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是否能正常触动红色急停开关等电梯基本情况进行了检查,还查阅了电梯的维保记录、年检报告、设备档案、应急专项预案建立及演练情况等,“存在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记录首页缺失电梯基本情况与技术参数的问题,已经责令企业现场整改。”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指挥部科长邹志强表示。

随后检查组来到大型商超,对于其直梯、自动扶梯进行抽查。检查人员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情况的介绍,现场对电梯使用登记及定期检查记录是否完备、维护保养是否符合安全生产要求、作业人员持证情况以及特种设备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立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相关专家还来到电梯底坑下,查看电梯的安全开关、液压缓冲器开关是否正常,到电梯机房查看是否符合安全生产标准要求。

“从总体看,电梯的检验以及维保质量未发现大的安全隐患,在制度管理方面发现的问题已责令企业现场整改。”邹志强说,“通过近期对电梯使用单位的综合检查,我们发现大多数企业在使用及维保环节都能依法依规进行,我们也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对于安全生产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严厉查处,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指挥部将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月”行动,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