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今语|老品牌 新辉煌

水母网• 2022-01-17 08:36:10 •王永福

王永福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日益临近的日子里,烟台体育健儿正在紧张备战,蓄势待发的关键时刻,传来“北极星”赢得报时2022年冬奥会的振奋人心的消息,为体育健儿加油鼓励。烟台在迈向现代化强市的道路上又迈出新步伐,可喜可贺!

届时,在冬奥会重点场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冰球馆以及冬奥会交通保障工程京张高铁各站,500多只北极星时钟,几乎覆盖场馆的所有范围,让参赛参训人员抬头所见都是统一的、标准的北极星钟表。这些设计独特、美观大方,蕴含着最尖端的计时技术的智能时钟身影,将吸引世界各国运动员的目光,彰显着“烟台制造”的硬核实力,也将为祖国添彩,为冬奥健儿助力。

北极星是上个世纪烟台工业产品的百年老品牌,闻名中外。这个厂的历届领导不吃老本,屡立新功。当与其同期的老品牌不断被历史淘汰,北极星却不断迈出新步伐。尤其是乘改革开放的东风,他们勇立潮头,奋力开拓前行。跨入新世纪,他们辞旧迎新,更加奋发有为。早在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北极星智能时钟系统就应用于国家体育馆等奥运工程,与奥运结缘。

历史告诉我们,以往的冬奥赛事所用钟表,几乎被欧美国家的企业所垄断,中国钟表供应商进军冬奥会尚属首次,北极星更是捷足先登。国外众多著名高端品牌的时钟设计厂参加了遴选。虽群雄争霸,竞争激烈,但北极星仍凭借百年品牌、先进技术、过硬品质和可靠性能,击败对手,突破重围,争得先机。

北极星在国际角逐场上力挫对手、稳操胜券的事实验证了,现代企业竞争是高科技的竞争,是优秀人才之争,人才是第一资源,科技是制胜法宝。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