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疫|芝罘区监督、疾控联动 将防疫监督"瞄准"车站码头

水母网• 2022-01-16 09:23:20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水母网1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通讯员 闫磊)近期天津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公布超34万师生离津,全国各地大学生返乡人员增加,辽宁、河南出现返乡大学生核酸检测阳性的报道,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昨日,记者从芝罘区卫计监督所了解到,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芝罘区卫计监督所联合芝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督导与宣传关口前移至“离芝”和“返芝”大学生的必经地——汽车站、火车站和轮渡码头。

监督所执法人员按照《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卫生监督集中执法行动的通知》要求,通过检查资料、现场监督、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从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措施、场所人员管理、场所设备用品清洁消毒和集中空调管理四大方面对正在营运的烟台汽车总站、烟台火车站和烟台港客运站进行了监督检查,均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这3家单位严格落实国家卫生标准和疫情防控措施。

执法人员和疾控中心宣传人员在车站、码头的入口向大学生发放《致“离芝”大学生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在出口向大学生发放《致“返芝”大学生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同时将这两份《倡议书》做成宣传画在车站、码头醒目处张贴,在LED显示屏和彩屏上滚动播出《倡议书》内容,在旅客通道、服务台、安检口等处设立“大学生们,请带我回家”宣传页自取台。宣传人员现场共发放《倡议书》500余份,在自取台储备《倡议书》2000余份。此次活动通过“大剂量、全方位、多角度”的立体式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大大加强了对“离芝”“返芝”大学生的科学引导,提高了大学生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