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开新局|芝罘区幸福街道万华社区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

水母网• 2021-12-08 08:41:32 •YMG全媒体记者 宋晓娜

水母网12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宋晓娜通讯员 刘俊霞 摄影报道)为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万华社区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定期召开社区议事会议,积极引导居民有序参与社区建设,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小区刚完成了老旧小区改造,大家还满意吗?”

“改造之后环境可真好,咱得保持住!”

“提个意见,我最近发现硬化的路面下雨积水严重,并且小区多了好多外来车辆,这些车辆乱停乱放,再这样下去,刚改造好的小区没几天就被打回原形了,赶紧解决一下吧。” ……近日,芝罘区幸福街道万华社区议事厅内传来阵阵讨论声。

针对居民反映的路面硬化后积水、小区乱停车等问题,万华社区召开居民议事会议,社区、物业、居民代表面对面商讨解决方案。社区联系施工方对居民反馈的道路积水点位进行测量,对不符合标准的区域进行修补。协调物业在福松街安装车辆进出闸门,为每家住户进行车辆号牌登记,有效解决了小区乱停车的问题。

为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万华社区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定期召开社区议事会议,积极引导居民有序参与社区建设,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通过社区议事会议,一件件群众烦心事、麻烦事得以解决。

居民养老如何进行,辖区住户共商讨。万华社区三分之一以上常住居民为老年人群体,面对迅速发展的人口老龄化趋势,社区养老的推行刻不容缓。为探索新型社区养老模式,整合社区资源,挖掘居民所需,万华社区召开社区居家养老议事会,邀请康乐老年公寓负责人为居民讲解社区养老、居家养老和机构养老的特点,与居民代表共同探讨社区居家养老万华模式。针对居民反馈较多的养老服务需求,社区与老年公寓沟通协调,开拓社区居家养老渠道。

群众难题如何解决,多方共商一起办。针对辖区居民多次反馈的福迎街两侧枯死树木安全隐患问题,万华社区通过多次与相关居民、街道办事处和园林部门开会协商,就伐树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意外损失和赔偿等问题达成共识,最终协调园林部门将福迎街内的枯死树木进行砍伐,影响居民多年的过楼高枯死大树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福迎街28单元在更换暖气管道时,施工人员误将水管损坏造成管道渗水且无法处理,万华社区在接到居民相关反馈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查看,并及时组织相关部门与暖气管道施工方、居民代表召开议事会,共同探讨解决方案,最终协调管道维修部门帮助居民彻底解决好水管漏水问题。

社区议事会议是万华社区“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通过协商议事、整合资源、解决民需,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生机和活力,提升社区为民服务意识和能力,让居民们在万华15分钟生活圈中收获幸福和美满。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