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大家谈|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推动各项事业“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

大众日报• 2021-12-05 17:06:18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滨州市将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创富图强,推动各项事业在新征程上“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滨州力量。
扛牢政治担当“走在前”。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和“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以“走在前”的政治担当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答好“山东走在前,滨州担当什么;富强滨州建设,百姓得到什么”的时代考卷,奋力谱写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新篇章。
强化历史担当“干在先”。把握历史主动,抢抓历史机遇,持续推动滨州高质量发展“能”于改革、“行”于突破、“成”于创新。突出战略引领,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实“四水四定”原则,加快建设现代水网、大中型水库,加强水资源综合利用。深化“四港联动”,打造生态水网、灌溉水网、航运水网联动体系。突出创新驱动,纵深推进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建设,打造各类创新主体协同互动、创新要素顺畅流通、创新资源高效配置的良好创新生态。突出转型升级,发挥实体经济先发优势,推动主导产业向“战新产业”升级、传统产业向优势产业转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夯实责任担当“落在实”。工作理念上坚持有解思维,用好改革“关键一招”,用创新的办法解决发展上的难题。工作方法上提高“事业工程化、工程责任化、责任数字化”绩效标准,确保“三重”工作细化、量化、实化。工作导向上突出群众满意,坚持“普惠共享”,用心用情用力增进民生福祉,确保社保、医保、低保“三保为民”水平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实施居民收入“四增”工程,探索共同富裕有效路径,努力让每项改革发展成果,群众都能够看得见、摸得着、可感受、能评价。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