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鲁菜”创新大赛参赛菜品过千 进入决赛阶段

总台山东总站• 2021-12-02 09:07:14 •

“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启动以来,海内外参赛热情高涨。随着11月30日24时最后参赛时间的到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1099道参赛菜品。山东全省16地市相继组成的鉴评团已经完成鉴评工作,从12月1日开始,大赛进入决赛阶段。

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联合主办,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支持的“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开展两个多月以来,山东全省16地市136个区县均已参赛,同时吸引了来自英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德国等40个海外国家的美食爱好者的积极关注和参赛。到11月30日24时,参赛作品突破千道,创新、创意菜品不断涌现,大赛吸引粉丝37万人次,菜品视频观看总量247.7万次,总投票数超过3712万次,海内外反响强烈。

连日来,山东16地市都组建了“新鲁菜鉴评团”,并组织专家、美食爱好者、媒体对本地所有参赛菜品进行了实地品鉴。鉴评团成员严格按照组委会提出的指导思想——“四个结合”和“五个推动”开展工作。“四个结合”即:与当地历史文化特色结合;与当地食材特质结合;与营养、健康结合;与艺术审美结合。“五个推动”即:推动山东各地打造美食新名片;推动新鲁菜人才体系、理论体系和标准体系建设;推动山东餐饮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鲁菜文化国际传播开新局;推动山东文化“双创”工作上新台阶。评定采取盲评的形式,对每款参赛菜品进行了认真鉴评。

记者在品鉴活动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用精湛的烹饪技艺,结合当地食材精心调味,锅铲翻飞,一道道构思巧妙、香飘四溢的创意新鲁菜呈现在专家鉴评团面前。

根据大赛组委会的安排,从12月1日起大赛将进入决赛阶段。组委会正在组织专家评定委员会对上报的千余道菜品进行品鉴和评判,根据大赛原定规则,对参赛菜品的投票将持续到2021年12月31日,最终评选结果将于2022年1月公布。

据介绍,大赛组委会还将设立“新时代 新鲁菜”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对大赛组织活动过程中的优秀单位进行奖励。(总台记者 柴安东 李金林 德州台 邵翊)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