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丨美方与“台独”一起玩火,终将引火烧身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2021-11-26 10:28:58 •

“为‘台独’势力搭台,只会让自己下不了台。”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严正表态:中方坚决反对美方邀请台湾当局参加所谓“领导人民主峰会”。美方以民主为幌子,为“台独”势力提供讲台、为其分裂行径张目,是在变着花样打“台湾牌”,充分暴露顽固坚持“以台制华”的冷战思维和险恶图谋。正告美方:与“台独”一起玩火,终将引火烧身。

美国内民主人权一地鸡毛,海外推行“民主改造”哀鸿遍野,其自封的所谓“民主灯塔”早已崩塌。美方不顾事实,觍着脸举办所谓“峰会”,恰恰证明他们口中的“民主”不过是其打压他国、维护霸权的工具。从台湾民进党当局受邀,可以一窥美方的政治算计。他们刻意将民进党当局与100多个国家代表团放在一起,为其拓展所谓“国际空间”,挑衅中国大陆。美方一些人为了一己政治私利,两面三刀、鬼鬼祟祟,妄图以切香肠的方式提升所谓美台“官方关系”来“以台制华”,阻挠中国统一和复兴,简直是痴心妄想。

岛内“台独”分子对美方的诡计心领神会。民进党当局在消息公布后忙不迭对“美国主子”表达感谢,迅速宣布参会人员,坐实了是在与美方打配合搞勾连,暴露其“倚美谋独”贼心不死。有台湾媒体评论认为,民进党在岛内大搞“绿色恐怖”,却欣然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恬不知耻。众所周知,当前台海和平稳定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民进党当局与外部势力加紧勾连,不断进行“台独”挑衅。民进党当局一再企图“倚美谋独”,配合美方一些人搞“以台制华”,此等恶劣行径是在玩火,而玩火者必自焚。

中方一再重申,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奉劝美方认清形势、恪守承诺,不要在打“台湾牌”的道路上一条道走到黑,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否则必然会给中美关系造成颠覆性的巨大风险,严重损害台海和平稳定,也必将严重损害美方自身利益。同时,也要严正警告台湾民进党当局,对于一切企图分裂国家、一切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的行径,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望好自为之。(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