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民意通|上夼西路管道破损全楼停暖,谁来负责?

水母网• 2021-11-24 09:03:50 •YMG全媒体记者 吕金滙

水母网11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吕金滙 摄影报道)近日,有市民向“烟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自11月8日开始供暖至今,上夼西路165号楼的暖气管道因出现破损,全楼一直没有用上暖气。11月19日,“烟台民意通”记者与“12345”督办员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发现破损管道为用热设施部分,由用户负责维护和保养。

上夼西路165号一楼为门市房,原为一家烧烤店,现空闲。楼上4层为居民,共8户。全楼的暖气都是通过一根总管道供暖,由烟台热力公司供暖。据热力公司客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破损管道位于门头房内,根据规定,阀门以内的管道修理费用由全楼业主负责,阀门以外属于公共部分,由热力公司负责。破损的管道在阀门以内,因此应该由全楼居民共同承担修理费用,共计584元。热力公司已经将修理管道所需费用的通知贴在居民楼下的公告栏上。记者在现场看到,暖气管道阀门位于该楼的南侧,距离该楼约为2米左右的距离。

记者与督办员现场尝试联系该楼居民,但是无人回应。只得在上夼西路居民委员会委员贺女士的陪同下上楼敲门,但是无人开门。楼下的公告栏上张贴了一张通知,写明“暖气维修费用为584元”,落款时间为11月9日。此时,一位该楼居民恰好路过并接受了采访。这位先生表示,之前楼下门市房烧烤店的工作人员告诉全楼居民,需要十多万元才能修理管道,他并没有看到楼下张贴的通知。这位先生对于修理管道没有意见,但是他无法确定其他业主对此持何种态度。

事后,经过全楼业主协商一致,同意修理管道。11月20日,管道维修完毕。11月22日上午,该楼暖气管道试压。

根据《烟台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办法》第十九条,从热源(厂、站)至居民用户的入户阀门井(含阀门井)为供热设施,由供热单位负责维护和保养;其余为用热设施,由用户负责维护和保养。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