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大运河看山东|贯通南北、通江达海!这样的“运河之都”,不愧是你

齐鲁网• 2021-11-23 10:42:33 •

编者按: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保护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挖掘大运河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这一宝贵遗产,展现新时代大运河新风貌,11月23日—25日,由山东省委网信办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承办,省内各市各网站、新媒体客户端协办的“沿着大运河看山东”网络主题活动举行。

贯通南北 通江达海

运河之都 山东济宁

济州港是京杭运河山东段首个集装箱装卸专业港口,正在逐步打造“国家级物流中心”与“国内首个内河自贸港”。

1637635195(1).png

梁山港是“西煤东运”的咽喉,煤炭供应沿运河辐射江浙沪,2021年4月通航以来船舶运输突破2000艘,发运量达135.6万吨。

image.png

济宁市将京杭运河济宁段主航道全面升级为2级航道,可通航万吨级船队,同时将散小港口统合为主城港区、梁山港区等十大港产融合区。

image.png

依托港口功能,济宁正加快布局临港产业,2021年前三季度,济宁港口吞吐量3440万吨,位列全省第五,正向着集约化,专业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

闪电新闻记者 朱俊杰 报道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