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齐鲁行”|连续19个国庆假期他都守在岗位上

水母网• 2021-10-07 10:02:19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王柯然

水母网10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王柯然 摄影报道)凌晨5点,抵达富甲公交场站;去调度室量体温、测血压,接着绕场站一周热车;查看车容车貌,仔细检查发动机、电瓶、轮胎是否正常;和消毒员一起给车厢消毒、开窗通风,历经半个多小时准备工作,手握44路公交车方向盘的司机邢开金师傅,准时在5点50分将首发车驶出场站。这样的日常,不但在整个国庆假期形成了“生物钟”,在过去的连续18个国庆假期,也是如此。

“今年国庆假期,不少市民选择就地过节,适逢不少商圈开业、搞活动,客流量会成倍增加,为保障车辆技术状况和服务质量,我必须早到岗、早准备。”邢开金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国庆期间又遇大风降雨天气,天亮得也比9月更晚,为确保车况完好,邢开金总会提前到岗。全程下来,不堵车需要3个小时,遇到堵车时间会更长。这样的路程,邢开金每天都要往返4次。每天出车完毕,也要再三查验后,才安心离开场站回家。

44路公交车从富甲场站出发到幸福中路场站,途经31个站点,沿途学校、小区和市场较多,乘客多为小学生和老年人。但无论面对什么样的乘客,邢开金总是微笑服务、真诚待客,练就了一套极具个人特色的“服务经”。“节日快乐!”每到一站,邢开金总是微笑着向乘客问候,认真检查“三品”,耐心劝导乘客佩戴口罩,用心引导乘客文明乘车,热心为老弱病残乘客找座。停车间隙,邢开金拿出宣传彩页向乘客介绍如何下载乘车APP,耐心讲解注册方法和充值使用技巧。

去年底邢开金荣获“烟台交通工匠”荣誉称号;今年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又被授予“烟台最美职工”荣誉称号。这是对他坚守一线驾驶员岗位19年、热情服务乘客、安全行车60余万公里、无投诉无事故的最好回报。

连续19个国庆假期无休,与家人团聚的次数为零。邢开金一家已经习惯成自然,妻子与孩子都没有怨言,反而给了他充分的理解,谈起无法和家人团聚,邢开金却格外豁达:“我们都是出来工作嘛,家里人也都理解。”

国庆假期渐入尾声,邢开金仍是日复一日地早出晚归,背后始终是对本职工作不改的热爱和执着。“坚守岗位是我的职责,我们既然干了这行,就只能多付出一些,能把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自己再苦也值得。”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