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药管局前局长:疫情政治化影响美国抗疫进程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10-04 18:23:50 •


目前,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436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已超70万例。在严峻的疫情之下,美国民主、共和两党依然将疫情政治化,在围绕接种疫苗、佩戴口罩等问题上争吵不休,美国社会也随之出现分裂。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戈特利布3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疫情政治化对美国应对疫情产生不利影响。他警告称,这种态势如果持续下去,美国的新冠疫苗接种率会进一步下降。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 戈特利布:我很担心我们现在的处境,事实上现在的情况是,接种疫苗成为了一种从文化和政治层面使我们分裂的方式,这将产生比疫情本身更加深远的影响,这种发展态势让我感到担忧,我们将看到疫苗接种率进一步下降,因为接种疫苗成为一个政治筹码。

围绕接种疫苗、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美国社会一直存在严重分歧。此前,曾有美国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接种疫苗和戴口罩对防疫没有帮助的言论。此外,一些美国保守派媒体的主持人和嘉宾也曾散布疫苗怀疑论。

美国贝勒医学院专家彼得·霍特兹指出,在一些政治势力的推动下,美国反科学浪潮高涨。美国公共卫生局前局长杰罗姆·亚当斯也曾表示,政治正在妨碍公众健康保护工作,这让人深感不安。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