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民意通|莱山绿色家园小区“智能”防盗门一拉就开

水母网• 2021-09-19 08:22:33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水母网9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摄影报道)防盗门“防盗”,装得是一份安心。而在烟台莱山区绿色家园小区,有居民却因防盗门无法安心居住。究竟为何?记者于昨日前往该小区一探究竟。

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近日接到市民反映,“莱山区绿色家园安装的防盗门可以随便进,根本起不到防盗作用。”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市民告诉记者,小区门口无门禁管制,每栋居民楼下的防盗门都成了摆设。“所有单元楼的防盗门都不好用,一拉就开,根本没有密码,也无法上锁。”他说,这个现象要从今年5、6月份说起,在那之前,小区所有的防盗门都是可以“防盗”的。此前,各个单元的居民可以用钥匙或者密码两种方式开门上楼、关门落锁。但就在三个多月前,小区统一升级了智能防盗门,原来的钥匙和密码全都无法继续使用了。

“没有人跟我们说过要换防盗门,就是有一天我们突然发现,门换了系统,原来的钥匙密码用不了,我从跟前一走,门禁系统里出现我的影像,估摸着是采用人脸识别进门。按说应该更安全,可装上后就没人管了,每个单元的防盗门就一直是开着的状态。”该市民说,自己之所以对防盗门一事格外关心,是因为他听说多个安全问题曾在小区发生。

记者步行从小区西门顺利进入小区后,一眼便看到道北的一排高层住宅楼下的防盗门大敞着,目及之处几乎无一例外。随后,记者又向南,进入楼层相对较低的多层住宅区。在这一区域内,情况较高层住宅区较好一些,所有单元的防盗门都是关闭状态。于是,记者随机找了一处上前试验,果然,楼门轻轻一拉就开了,再关上时也并未自动落锁。随后,记者又选择其他多栋住宅楼试验,所有楼门均处于未上锁状态。

随后,记者拨通了绿色家园物业的电话。一位物业人员答复:“目前系统还没弄好,领导正在跟施工方联系,后续还有刷脸等问题,会尽快解决这个问题。”何时解决?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