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发大会看烟台”提前探馆 烟台葡萄酒产区全面起势

水母网• 2021-09-19 08:22:24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刘昭洋

水母网9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刘昭洋 摄影报道)9月22日至24日,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将在烟台举办,作为葡萄酒旅游代表性项目之一,蓬莱丘山谷葡萄酒养生休闲体验区将作为大会观摩项目与参会代表嘉宾见面。即将亮相旅发大会的蓬莱丘山谷葡萄酒养生休闲体验区有哪些亮点?近日,记者赴蓬莱进行了提前探访。

烟台是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中国现代葡萄酒工业的发源地、全国最大的葡萄酒主产区、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随着葡萄酒产业的发展,葡萄酒与文化、旅游、影视等产业融合发展的趋势日益明显。可以说,伴随1892年第一瓶工业葡萄酒诞生,到2002年张裕卡斯特酒庄投入运营,再到2021年丘山谷片区全面起势,我市葡萄酒旅游从葡萄酒特色游逐步迈向酒庄体验游、产区深度游。

蓬莱丘山谷葡萄酒养生休闲体验区观摩项目是全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一产葡萄种植、二产酿酒生产、三产葡萄酒文化体验”的“新六产”项目,也是烟台工业旅游发展的典型示范区,吸引了法国拉菲瓏岱、香港逃牛岭等7家高端酒庄集聚于此,是推进“葡萄酒+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烟台实践。

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位于蓬莱丘山谷的葡萄酒展览中心,一走进展馆,一块3D展示屏首先映入眼帘。记者亲身体验观看了VR技术下呈现的蓬莱全域旅游地图、丘山谷片区村落分布图、丘山谷片区酒庄分布图,在3D放映效果下,整个丘山谷的风貌仿佛近在眼前。“本次观摩中的一大亮点便是富有科技感的展示平台,我们特别制作了3D展示片,详细介绍了丘山谷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蓬莱文旅集团木兰风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理何文斌告诉记者,除了可以通过VR展示全新视角了解丘山谷整体情况之外,馆内设置的投影墙,还可以让游客通过触屏方式了解葡萄酒发展的历史脉络,让游览过程更加富有乐趣,有体验感。

在展览馆内,文创区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文创产品进行布置。“这个文创袋子是八仙人物中吕洞宾的形象,蓬莱作为八仙文化的发源地,将通过八仙文创、八仙酒等文创产品,展示八仙文化的创新与发展。”

葡萄酒展览中心展馆三楼的观景台也是观摩的一大亮点。站在观景平台上,远处青山、绿水、葡萄园相映成趣,欧式酒堡、中式酒庄、胶东民居错落其间,仿佛一幅优美的田园画卷徐徐展开。通过讲解,游客可以在这里系统领略烟台葡萄酒产区情况,深度了解烟台的葡萄酒产业。追随观景平台上远处的风景,记者来到观摩点之一的瓏岱酒庄。这里是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于2009年开始建设的、继阿根廷、智利之后,全球第三、亚洲唯一的海外酒庄。目前酒庄以预约参观的形式对公众开放,成为众多知名企业和红酒爱好者参观打卡的“首选地”。

“为了让参会代表在短时间内全方位地了解烟台葡萄酒发展,从8月份至今,我们进行了20余次的细节优化,结合观摩时间和观摩人数的综合考虑,特别对观摩路线进行优化提升。”瓏岱酒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目前,蓬莱丘山谷葡萄酒养生休闲体验区正在对周边大环境整治以及展馆的细节进行整修,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旅发大会的到来。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